我第一次,完整的寫出了一整章的小說,獻給我滿意度最高的兩位角色,江勁騰&邵逸辰 :)

第一次寫,第一次發表,用字遣詞可能不順,只希望我能一直有靈感

方向沒有一定,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也是很任性的哈哈哈),可能會往本劇劇情寫回去之類的

期待自己能寫好心目中的兩位

--------------------------------------------------------------------------

第一章

當你呼喚我,片刻的信仰,我不知停泊,遠去了” 

當時間經過,我頻頻回首,你不在了,已無所不在了

"再次為你成為信仰------"

在校園的一隅,吉他社的小型成果發表會,一個留著平頭卻好看的讓人目不轉睛的社員,自彈自唱著這麼一首歌。

 

正從法律系系館離開,要到土木系系館的江勁騰,停下了腳步,聽著這首歌,無所不在阿……,是阿,邵逸辰對他來說,已經是一個無所不在的意義了。

他的心情非常愉悅,在與邵逸辰相互坦承心意後的這九天,每當他想起邵逸辰,嘴角總是揚起他一貫的笑容,那應該是江勁騰的一個招牌,他只會這麼笑,雖然那在別人眼裡是一種冷笑,還是一種只牽動臉皮且帶著不屑的笑。

原因很簡單,因為別人的事他完全不感興趣,但是自從他遇上了邵逸辰,隨著他與他之間牽扯越深,這抹笑,卻不知不覺越多了一點點生命力,包含著他對邵逸辰的渴望、執著、掠奪以及溫柔,這些通通都是過去的江勁騰不曾擁有過的情感。


 

欸你收這麼快幹嘛,你等等有事喔?」李慕白看著下課鐘聲才響起,就飛快的收拾課本文具的邵逸辰發問。

我要在重鈞學長出現之前離開教室,免得被他…」

小辰辰,被我幹嘛阿~~」

邵逸辰聳肩一抖,從後面的位子傳來帶著輕浮的聲音,他僵硬的轉過身去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雷重鈞。旁邊的李慕白汗顏,來不及告訴自己的好哥們,那傢伙今天下午沒、有、課……

痾,學長那個我今天,就不過去社團了。邵逸辰苦笑,不是他不想去社團跑腿,而是因為今天江勁騰下午的課少他一節,所以提早會過來找他,他不想讓雷重鈞跟江勁騰見到面起衝突。

 

雷重鈞雙眼一瞇,他當然是知道邵逸辰急著走的原因,我們萬能研究社可是榮辱與共的,你說是不是阿,小白目

學長,今天社團應該也沒什麼事吧。李慕白無言的看著他這個瘋錢的戀人學長,到現在他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當初會甘願被他給吃了…。

嘖嘖嘖~~非也非也~」雷重鈞伸出修長的食指,左右晃動著。

 

邵逸辰。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低沉聲響,邵逸辰還來不及反應轉身,就被等得不耐煩的某人,從背後一把拉起扣在懷裡,並用高高在上的表情盯著雷重鈞看。

姓江的,你也是我萬能研究社的社、員~~」雷重鈞慢條斯理的站起身,痞痞的笑著回看江勁騰。

江勁騰是一定要把人帶走的,可是雷重鈞偏偏就是那唯一一個敢跟江勁騰對著來的人,拜託,他才不吃江勁騰那一套。

 

「……」江勁騰眉頭一緊,臉色一凜,正想說點什麼,卻被邵逸辰阻止了。

我們走吧!我們,回家吧。邵逸辰趕緊拿好包包,兩手並用的拉著江勁騰要離開教室,並且給李慕白打眼神暗示。

一秒意會好哥們意思的李慕白也趕緊拉下雷重鈞,我肚子餓了啦,你不是說要帶我去吃一間好吃的嗎?」

 

好,我們回家。

好,我們去吃。

 

差點要發作的兩人,都因為自家戀人的軟聲要求,而一瞬間轉換表情,一個是從冷冽轉成溫柔,另一個是從痞樣轉成寵溺。

邵逸辰跟李慕白成功的化解了他們一觸擊發的衝突,兩人心裡不禁同聲感慨,這兩人就不能好好相處嗎,明明是一起長大的阿

 


 

回到家的兩人,邵逸辰脫了鞋擺進鞋櫃裡,一轉頭就看到同樣也脫了鞋乖乖拿好等著要擺進去的江勁騰,不禁莞爾一笑,覺得這樣的江勁騰未免也太可愛了。

重生後再遇見的江勁騰,雖然是一樣的霸道、冷酷甚至不講理,但是很多地方都是邵逸辰上一世根本沒見過的樣子,比如現在,江勁騰哪有這麼好的習慣會把鞋子放進去擺好,以前有傭人,以後有邵逸辰,江勁騰的生活習慣從來沒有好過,反正總是有人會收拾得好好的,他自然是不管這麼一點小事,更不用說會用可愛來形容江勁騰。

笑什麼?」

嘻,沒什麼,我幫你放吧。

邵逸辰接過江勁騰的鞋子,拿出了他的黑色室內拖讓他穿上,江勁騰挑眉,一手拉過他的手腕,一手環腰把人拉近,就快要吻上的時候,邵逸辰卻用另一手抵上江勁騰的胸膛,上身往後仰,拉開兩人距離。

 

等一下!我媽還在家呢!!」

阿姨今天提早一個小時上班。

江勁騰揚著左邊嘴角笑了一聲,不等邵逸辰還要出聲提問,環腰的手往上把邵逸辰的頭往自己推回來,給了一個長長的深吻,霸道卻溫柔的吻。

鼻息間一瞬充滿了江勁騰特有的令他迷戀的味道,自己也說不上來那是什麼味道,不僅僅是江勁騰的慣用的香水味,還是衣物淡淡的柔軟劑味道,總還有一點點別的什麼。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在能與江勁騰次數不多的擦身而過,他曾經問過李慕白,有沒有聞到江勁騰的味道,當時只換來對方的一句:你是想瘋了吧哪有什麼味道?沒洗澡喔!,他只好白眼回一句:你真的很白目耶!

 

這個問題,一直到了很久以後,邵逸辰才害羞的突然明白,那是江勁騰的荷爾蒙,也是只有邵逸辰這樣從心裡單純喜歡著江勁騰本人,才有辦法感受到的迷戀。

 

舒服的閉上了眼,回吻著江勁騰,直到兩人都喘不過氣才不捨的分開彼此,邵逸辰才想起剛剛要說什麼。

什麼時候你比我還清楚我媽的上班時間?」

你的就是我的,所以阿姨也是我媽,我當然知道。

 

江勁騰帶點調皮的甜膩的笑了,這也是只有與邵逸辰單獨相處時或是只在邵逸辰家裡,他才會有的表情,更是他早已經忘記的情感之一。

 

肚子餓了…」還抱著邵逸辰,把頭靠在對方肩上的江勁騰,撒嬌的說著。

~你等等,我現在去煮。笑著把人拉開,這也是他沒見過的樣子。

邵逸辰撿起兩人掉到地上的包包,先走到客廳放下並掛好外套,再轉身要走進廚房時,卻看江勁騰站在客廳與廚房間的飯桌前,征征的看著手上的字條。

 

邵媽媽早已經煮好了一桌菜,邵逸辰走了過去,看了字條寫著:逸辰,晚餐媽煮了很多,要吃再熱,可以的話讓勁騰一起過來吃,記得幫媽看看他喜歡哪道菜。

媽也真是的,就說不要她忙,我自己可以煮的。邵逸辰一邊準備把飯菜拿去熱,一邊心疼母親在工作忙碌之於總是惦記著他的衣食。

「……

怎麼了?」邵逸辰看向一直拿著字條沒有反應的江勁騰

「…沒、沒什麼。江勁騰收起字條,轉身脫下他深藍色的長大衣,掛在衣架上邵逸辰藍紫色的鋪棉外套旁邊,然後一起端菜去廚房覆熱。

 

看著江勁騰一連串動作,邵逸辰眨了眨眼,也明白不過來這是怎麼了,就當作他肚子真的餓了,心急想吃吧。

雖然離晚餐時間還早,但兩人還是吃的津津有味,就在邵逸辰收拾好飯桌,到流理台要洗碗盤時,江勁騰自告奮勇說他來洗,搶下了邵逸辰手上的海綿菜瓜布。

匡啷------“才接手沒幾秒,就聽到不妙的聲響。

江勁騰一臉不解的瞪著從他手中滑出去摔碎在流理台內的盤子。

邵逸辰失笑,還是我來吧,你在旁邊拿乾淨的抹布擦乾。

江勁騰瞥瞥嘴,好吧,這種活他的確不在行…喔不!是他根本沒做過。

 

但是江勁騰哪會安分的站在旁邊,趁著有人因為手上沾著洗潔劑的泡沫無法反抗,順便吃了好幾遍的豆腐。

但等到邵逸辰開始用水清潔,先故意在對方的上衣留下好幾個手掌水痕,然後笑了出來。某人當然不甘示弱的弄濕雙手伸向他怕癢的腰。

江勁騰!!!」又冰又癢的讓邵逸辰一邊閃一邊喊。

兩人就這樣一邊嬉戲一邊洗好了碗盤,只是上衣卻都溼了一大片。

 

 

晚上,邵逸辰抓緊時間複習課業,江勁騰也識趣的不打擾他坐在旁邊看著書。

邵逸辰屬於後天努力型,他的課業向來都是水準以上,這也是為了不讓忙碌的邵媽媽還要分心煩惱他的功課,他從小都是自動自發的做好了功課,唸好了書。而江勁騰憑著先天的天賦,基本上是不做什麼預習還是什麼複習,依舊名列前矛,他的確也喜歡閱讀,但那是他愛看什麼就看什麼,只有課本,照本宣科的無趣東西,他不看。

 

一直到了快要11點,邵逸辰從書本抬起頭,對著旁邊的人說

我等等要去上班,明天我有第一節課,下班我會直接去學校,你記得起來上第三節的課。他才大一,但是想儘早修好通識學分,課排得很滿。

而江勁騰不喜歡早起,所以他的課通常都是排在第三節以後。

 

你又要去上大夜班的工?」江勁騰皺眉,他很不喜歡邵逸辰做大夜班的打工。

他知道邵逸辰是個非常懂事的孩子,為了分擔邵媽媽的負擔,他從高中開始就在打工,但是每當江勁騰看到打著呵欠唸書的邵逸辰,他會心疼,對,他會心疼。

你等一下去就直接辭掉工作。不等回話,江勁騰起身找出錢包,拿了比邵逸辰一個月工資還高的錢要給他,讓他不要再打工了。

 

邵逸辰看著他塞過來的錢,有那麼一瞬間,他傻住了……,隨後立即用力的把錢推還給江勁騰…

我不要!」怒瞪了一眼江勁騰,拿起包包,氣沖沖的要出門打工。

邵逸辰暴怒了,比起那一次盛怒之下給了江勁騰一拳,還要生氣。

 

邵逸辰,站住。江勁騰覺得莫名奇妙,他明明是為了他好,不想要邵逸辰太過勞累,為什麼他要這麼生氣。

氣到不想說話不想理人的邵逸辰,穿好鞋子就要出門。

江勁騰追上來抓人,邵逸---」

!”

交往以後對他只有溫和脾氣的邵逸辰,現在卻用力的關上了大門,表示他的不滿,直接離開了,留下原地被莫名拒絕也感到不悅的江勁騰。

arrow
arrow

    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