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跌進陳情令的坑

尤其是藍湛的坑中之坑

我的天!藍湛!藍湛!藍湛阿阿阿阿阿!

冰山中的冰山,卻為一人,只為一人,風中凌亂

阿阿阿阿阿阿!好喜歡!好喜歡!我好喜歡藍湛!

陳情令整部戲的重點之一就是細細品嚐藍湛(對魏嬰)的眼神

極、有、愛~極、濃、烈~

我第二集就被忘羨CP吸粉,就是他們兩個重逢的那一幕

眼神喔喔喔喔喔喔~知己?那哪是看知己的眼神!!!!

尤其是藍湛!!你!!根本!!愛!!魏嬰!!!

而且我覺得導演相當有誠意XDDDDDDDD

 

雖然大多數人一開始都不喜歡藍湛的造型,但我覺得很美

尤其是藍湛在寒潭洞問靈,使我深深的摔入坑,美炸!!!!!!!!

不過確實有幾幕感覺頭套有勒到XD

 

大概可以用藍湛(?度過今年後半年了

超級喜歡~~~~~~~~~~~~~

 

 

下有結局雷

 

 

 

 

 

 

 

 

 

關於結局我的感受是

含光君也有他認為的大道要去維護

身為世家子弟,身受眾人敬重

他有應當的責任要去擔負

或者可以說他也不想要單單讓兄長一個人面對所有的善後吧

所以他不能在天下紛亂的時候一走了之

他必須留下來處理,甚至領頭(劇版是這樣

 

雖然他一臉就是好想把魏無羨留下來

魏無羨也一臉好想叫藍湛跟我一起走

但是他們誰都沒有開口

因為藍湛知道魏嬰留不住;因為魏嬰知道藍湛走不了

 

在魏無羨可能也還沒玩太遠,就在某處的酒樓裡聽到了大家談論

出來擔任仙督的居然是含光君(大概還驚訝到噴了一口酒

匆匆趕回姑蘇,就聽到了藍忘機的琴聲,於是跟著吹笛子合奏

然後說:我真沒想到,你會出來當仙督

 

最後的最後,第二次分開,或者說真正的要分開了

還是一臉的好想叫魏嬰留下來

好想讓藍湛跟我一起走

可能如果他們開得了口,另一個人大概就會義無反顧的答應

你讓我留,我就留下;你要我走,我就跟著

反正仙督也是可以到處去視(約)察(會)

而魏無羨在哪玩不是玩,就留在姑蘇(跟藍湛)玩啊

 

但是沒有,留下了一個:下次見面,你要把歌曲的名字想好

 

鏡頭一轉,反正分開了(以魏嬰的衣服判斷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魏無羨重回當初分開的山坡草地

 

其實我傾向於這不是他們約好的時間,或者是魏嬰提早到

因為魏嬰在聽到聲音後,表情是吃驚的,他怎麼會來?

轉頭見到了藍湛,開心到眼眶泛淚,想念之情溢於言表

 

(以下腦補)

藍湛每天都會來一趟他與魏嬰分開的山坡草地,思君亦待君

魏嬰,這首歌名叫忘羨(無羈)

 

魏無羨每去一個地方,都體認到了自己已經習慣身邊那抹修長的白色身影

這些酒,都沒有天子笑好喝

 

他回來了,而他也等到了。

這次我不走了,換我留下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