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一直都喜歡著他嗎…江勁騰聽了,覺得有些高興。

「別哭了,都是過去的事了」還是那說得不在意的語氣。

 

邵逸辰擦乾自己眼淚,冷靜下來

「如果…那兩個人沒有來,你還會告訴我這些事嗎…?

「不會。」沒有遲疑。

江勁騰伸上左手,用鉤起的食指,輕輕上下滑著邵逸辰的右臉。

「我捨不得,你這麼傷心的表情。」

還是哭喪著臉的邵逸辰,江勁騰能感覺自己的心又融化了一點……。

「我不要你知道這些可怕的事,我就喜歡你簡單又努力、平凡又快樂的樣子。」

 

邵逸辰握住他的手,眼神裡出現了愧疚,也閃過了不同於心疼他的難受……。

沉默了一會後,還是決定問出口。

「為什麼你…不說呢?為什麼你都不解釋,那些關於你的謠言?

其實邵逸辰想問的是:為什麼上一世的你,什麼都不願意告訴我?

他不知道他會習慣性惡夢、不知道他被醫生診斷精神疾病、不知道他的過去……,即使他們親密交往了九年,就好像他始終都沒有走進江勁騰的心一樣…。

他不知道是江勁騰心裡沒有接受他,所以不願意向他坦承?

還是他只是想找個人陪伴,而他安分乖巧的性格很適合?

不過這些,他也問不到了。

 

江勁騰從沒向他解釋過任何一件傳聞。

高中的時候,有關於江勁騰的傳聞,幾乎是整個學校都知道,大部分都是壞的,諸如很花心、很多對象、男女都可以、很愛打架、有在混黑道、有父母靠、後台很硬、成績造假、連校長都怕他等等等。

只是,就算聽了那些傳聞,卻依然暗戀著他,寫著愛慕他的日記,江勁騰有多好,邵逸辰都知道,卻沒有人相信他講的,除了李慕白願意聽他說。

進了大學後,同樣聽到了好多他的事情,不管哪一系的學長姊們,都會告訴自己的直屬,學校有個人千萬不要去招惹,那就是法律系大三的江勁騰。

然而重生的邵逸辰,選擇了沉默,他本來就是打算,重活一次,不再與他有任何瓜葛。

 

江勁騰沒放過邵逸辰每個表情,他坐起身,與他平視,深吸了一口氣。

「以前只要有人說三道四,我拳頭就過去了,從打不過到別人都怕我,可是拳擊的練習賽我卻輸得很慘,被壓著打,我很受挫,乾脆也不去道館了。…幾天後教練找了我,他故意激怒我,我也失控打了他,明明臉上都是傷,他卻說我的拳一點都不痛,一點都不強……因為我在害怕,他雖然不知道我在怕什麼,但是心裡有罣礙的人,他的拳一點都不出色,所以我輸了比賽,更重要的是,我輸給了自己。」

停了一會,繼續說著。

「我明明不喜歡被心性控制的感覺,但我卻任由暴力控制了我,就好像無形中,我也成了那些鬼,以施暴為樂的鬼。」

「那不一樣,那些人是沒有理由加害別人,你是為了……保護自己。」

邵逸辰也明白,先動手打人的,不管什麼理由,也都是不對的…,只是從一開始就沒有人教導江勁騰,應該要怎麼辦,他也就順著本能去除那些,讓他不愉快的事。

「我開始學著控制自己,把心力都放在拳擊、籃球,其他的時候就拿本書看看,……久了,我變得完全不在乎別人的想法。」

「可是,也不能讓別人一直這樣說,你明明------

「別人怎麼想我不管,我只要還能感受到你,就夠了。」

江勁騰還記得,在醫院醒來後,那一臉的擔憂,一雙哭腫的眼睛,沒睡好的憔悴……全都讓他,感受了從沒有的情緒------心痛。

後來哲剛告訴他,發生意外時,被拉開的邵逸辰還是幾近崩潰的哭喊著

『江勁騰!你醒來!!你不能又丟下我……江勁騰!!你醒來!!

以及在手術房外,邵逸辰聲嘶力竭的哭著。

他才能篤定的認為,邵逸辰是喜歡他的,但卻也不明白他到底為什麼要躲著他。

 

「江勁騰…對不起…」

伸手摸了他的臉,聽著他說的,邵逸辰很愧疚……。

想著自己曾經脫口對他說『這次再跟你耗,我寧願去死』

上一世他還陪了他九年,如果這一世他真的成功,沒有與江勁騰在一起,那就真的沒有人救他了,他會困在那黑暗之中,沒有人能找到他……。

「你幹嘛道歉?

「我…曾經跟慕白抱怨,你是…瘋子…還…對你吼你有病…」

邵逸辰越說越小聲,頭靠著對方肩窩,不敢看他。

江勁騰偷笑

「我只接受,你用行動道歉。」

果然,邵逸辰微微的緊繃了一下,抬起頭看著他,遲疑了一下。

不過接下來的動作,倒是有點出乎江勁騰意料之外。

邵逸辰把他重新壓回床上,然後吻了上去,先是用舌頭撬開牙齒,隨即進入,反應過來的江勁騰,笑了一下,壓著他的後腦,加深這個吻。

 

不過江勁騰卻抓住了想脫他上衣的手,邵逸辰疑惑的看著他。

「你想要明天下不了床嗎?

「那你還要我用行動道歉…」

「我是想做,但如果我又失控,我怕傷了你。」坐起身,拍了拍邵逸辰的臀部。

「你…之前都是在忍耐嗎…」邵逸辰臉紅,他確實身體都還…。

「倒也沒有,我也是第一次那樣,身體還好嗎?

本人也不驚訝,他早就明白邵逸辰可以引起他最底層的慾望。

真的是第一次……邵逸辰在心裡點頭。

「還、還好,我也…很舒服」

江勁騰笑了笑,拉過邵逸辰剛才被他用力抓紅的手輕吻。

「我沒事啦,不會痛」

「不會有下次了」

「嗯!

 

突然,------“

不知道是誰的肚子,響了這麼一聲。

兩人相視而笑,還沒吃晚餐確實都餓了。

「去吃點東西,然後回你家。」

江勁騰從床上起身,邵逸辰起身跟上,挽上他的手臂,搖搖頭。

「我要住你家,我想讓你在這裡…有睡醒後我就在你身邊的記憶。」

笑開的樣子,讓江勁騰忍不住再吻了眼前的人,輕輕柔柔而細長的吻。

 

 

 

夜裡,在已經熟睡了的邵逸辰旁,江勁騰卻緩緩睜開了眼睛,看著他,若有所思。

第一次在帳棚想強上他,他明明很有感覺也有反應,卻抵抗掙扎,最後逃了。

第二次在大樹下吻了他,他回吻了他,即使是很小的反應,江勁騰也抓到了,他卻還是推開了他,逃了。

第三次在他房裡,在他終於承認喜歡他,那些吻,以及他順著他的動作,好像邵逸辰會知道他的下一步。

在一起以後,江勁騰總能覺得邵逸辰對他的吻,好像很熟悉。

做愛了以後,更是讓江勁騰奇怪,邵逸辰明明身體是處子,可是動作反應卻感覺很熟練…他也不認為邵逸辰在他之前會有性經驗。

追到人後,不再逃開、不再怕他的邵逸辰,有時眼裡會耀著靈活的光芒,但有時又會閃過受傷的黯淡;有時驕傲自信,有時卻又感覺惴惴不安。

邵逸辰是個很不會說謊的人,江勁騰知道他一定有事瞞他。

 

小心翼翼的移開邵逸辰的手,放輕動作的下了床,拿了手機,離開房間。

在二樓的另一間房,江勁騰坐上雙人沙發,撥了電話給李慕白,這是他之前從邵逸辰手機裡抄來的,一通沒接…兩通…三通…

「誰阿!!現在幾點了!!!

「我是江勁騰」

「……學、學長!」本來熟睡中被吵醒相當不爽,一聽到是江勁騰,李慕白立刻從床上正坐。

「把邵逸辰的事情告訴我」

「阿?!

「我說,把你們高中的事情告訴我!

江勁騰早就查過了,邵逸辰是他的高中學弟,是他的粉絲,不管是高三打的最後幾場,還是大學的新生盃、校長盃,以及對校外的模擬賽,每一場球賽邵逸辰都會到場,高二還曾經因為有人拿了他的日記而與對方打架……,他那時還想,跟隻兔子一樣的人,居然還會跟別人打架?!其他的日記內容也讓他非常好奇。

只是邵逸辰的好朋友不多,就是李慕白跟他最好,是從國中就開始同班,要問他的事,直接找李慕白最快。

 

雖然莫名奇妙,但是不敢違背對方,開始回憶他們也才結束不久的高中生涯。

「嗯…我跟逸辰是…」


 

YES!!逸辰!!我們又同班了~~~

高中的開學典禮,李慕白與邵逸辰站在公佈欄前,查看自己所在的班級。

李慕白開心的抱著旁邊的邵逸辰,又叫又跳的。

 

基測的時候,李慕白還很擔心自己程度沒那麼好,邵逸辰的話國立高中一定沒問題,如果他拼一點或許還可以進第一志願,但因為離家太遠,他也不打算要這麼拼,反而是幫著李慕白,兩人一起準備、一起復習,把目標放在這所男女同校的國立高中。

現在不但同校,還能同班,歡天喜地的兩人,都很高興未來的高中三年都還能在同一班,剛滿16歲的他們,還是很青澀的樣子,但比起國中倒也多了些成熟感。

邵逸辰從無框的金屬邊眼鏡,被李慕白念了整整國中三年,終於換成了時下流行的黑色粗框,對比臉上的秀氣,笑起來的邵逸辰,更好看了。

「好了啦,先過去教室吧!

 

 

開學後幾個禮拜,邵逸辰覺得高中,其實和國中沒什麼差別,一樣時間上課下課,一樣一堆大考小考,一樣功課很多,一樣……笑著看向旁邊唉聲歎氣的李慕白,邵逸辰搖搖頭。

「慕白,中午你自己吃喔!

「你要幹嘛?

「我想去頂樓畫畫」

喜歡拿著鉛筆素描的邵逸辰,最常畫的是風景,尤其是可以一眼望去的自然景色,讓人覺得心曠神怡,非常開心。

「好啦,午休我幫你cover~要請我喝飲料喔!

「好~謝啦」

 

拿著裝著碳鉛筆的鐵盒及素描本,邵逸辰到了頂樓,一望無際的景色,立刻吸引了他的目光,搬來一旁的椅子,正要打開鐵盒,背後卻傳來一陣的吵鬧聲。

「靠!高一有一些滿正的耶!

2班有個不錯,身材超好~

邵逸辰嚇得站起來,轉過身就看到一群七、八個,感覺就不是太好的學生。

「欸!你誰阿,不知道這裡是我們的地盤阿,阿!

其中一個對著已經退到圍牆的邵逸辰大聲喝斥,其他人則是看著他瑟瑟發抖的樣子訕訕的笑著。

 

「大家…都可以來這裡…」邵逸辰忍住害怕,小小聲的說。

「蛤?!三小啦!

「唷齁~膽子很大嘛」另一個痞痞的學生,聽到了,走到邵逸辰眼前,揪揪他的制服。

「叫什麼~邵逸辰阿~標準的乖寶寶~這什麼?畫畫~哈」

痞子學生搶走他手裡的素描本,打開,一頁一頁的撕掉。

「你……」伸手想阻止,卻被另一個人擋住。

「哈哈哈看看他,一副可憐樣哈哈哈」其他人紛紛起鬨。

 

此時,從另一個方向,黑著臉走過來一個人。

「……」

一句話都沒說的,直接抬起長腳,用力踢倒離他最近的一個人,那個人毫無防備的被踹了一腳,往前撲向中間的一個人,兩人就這樣跌在一起。

「幹你娘,三小阿!!

「老大,不是我阿,是…阿!」被踹倒的學生,往後一指,卻像看到煞鬼一樣。

「他馬的,敢惹老子,知不知道老子是誰阿,阿!!

被稱作老大的人,往前挑釁,他是才剛轉學來的高三生袁立凱,被多次退學,靠著關係走後門才有學校可讀,但個性依然不改,馬上就在新學校收了小弟,橫行霸道。

「老、老大,他他他,就是江勁騰!

「正好,老子就想會會你。」袁立凱一聽,原來就是那個據說這所學校最大尾的人,話說完,便朝對方揮拳

邵逸辰又緊張又擔心,很怕這個叫江勁騰的人會被這個塊頭很大的袁立凱痛打一頓,該怎麼辦…都是因為他惹了這群人…

 

就見江勁騰雙手擺在胸前,很快的蹲下,身體往旁邊一閃,完美躲過袁立凱揮過來的拳,接著出拳攻擊對方側腹,袁立凱吃痛的往後退了好幾步。

「老大!!」一旁的小弟,趕緊出手要扶住他。

「滾!!」推開人,壓住痛覺一直不斷傳來的地方,袁立凱怒火中燒,又衝上前,朝著江勁騰一陣胡亂的揮拳。

對比他的胡攪蠻纏,江勁騰以俐落又優雅的動作,毫不費力的閃躲,似乎有點在玩,他故意不出手,戲謔的表情讓袁立凱簡直抓狂。

一個右勾拳眼看就要打中江勁騰,他將頭微微後仰躲過拳頭,用左手壓下對方攻擊的手,出手回擊,一拳打中了袁立凱的左臉,勁道的拳頭,讓他眼冒金星,轉了半圈,暈了!

 

江勁騰拍拍身上,拉好制服襯衫,看也不看傻在原地的人,包括邵逸辰,轉身走人,回到頂樓的另一邊,繼續睡覺。

他比較常睡的地方被發現了,結果不是有人天天來站崗吵他,不然就是放著一堆禮物吃的喝的,佔了地方他怎麼睡阿…今天就是又有一堆東西,江勁騰黑線,只好臨時換到這裡睡,幸好今天沒太陽還有點風。

本來心情就不是太好,結果又被很嚴重的吵醒…江勁騰才火大,起來處理”!

 

「走走走、走啦!!」小弟們趕緊一人一邊架著自己老大走人,免得江勁騰又回頭。

 

被嚇得跌坐在地的邵逸辰也傻了,看著江勁騰離去的方向,腦袋裡都是剛剛江勁騰的身影,他的心跳得很快,比被不良學生們圍住還要緊張。

就連那些人的么呼聲都沒聽到,過了好一會,他才突然回過神,拍了拍心口,要自己冷靜下來,趕緊撿好散落在地的紙張,站起身要離開,卻在原地踟躕著…。

 

他在想,要不要去道謝。

輕手輕腳的走過去,就看到剛剛那個人躺在一個四方圍起沏高的水泥上,長腿交疊,用課本枕著,雙手環胸。

往前走了兩步又停下,邵逸辰突然覺得還是不要吵他了,朝著江勁騰鞠躬在心裡道謝,就離開了。

 

「蛤?!那你有沒有怎樣阿!!

下課時,邵逸辰李慕白說了中午的事,嚇得他趕快看看他有沒有受傷。

「我沒事啦!

「那就好,不過真沒想到那個江勁騰竟然會救你耶!

「我想…應該不是救我,好像…只是吵到他睡覺了」

「我看你以後還是不要去了!!搞不好那邊是江勁騰的地盤耶!

「他,到底是誰阿?

「吼!你不知道喔!學校的大人物阿!高三的江勁騰!

邵逸辰搖搖頭

「就叫你下課出去晃晃,不要都待在教室看書。」

「阿!我上午聽別人說,今天有籃球比賽,江勁騰就是籃球隊的,帶你去看看。」

 

下課鐘響,李慕白就拉著邵逸辰到室內籃球場,一進去就看到除了籃球隊球員坐著椅子的一邊,其他的早已圍了一層層的人。

邵逸辰才想說去樓上好了,李慕白就一把抓好邵逸辰,找到一點點空隙往前鑽,兩人還真的就一左一右擠到了最前排,邵逸辰很不好意思的不敢看週遭,他好像聽到了幾聲不耐煩的嘖嘖。

不過他很快就被場上那一抹攔截到球,快速回攻的身影給吸引了目光,接著他三步上籃進球得分,就看他揚起一邊嘴角的驕傲霸氣的一笑,響起一陣的歡呼尖叫聲。

接過裁判的球,在底線洗球的哲剛搖了搖頭,這傢伙真的是,越壞越有人愛!

 

這只是一場,由新進的學弟一隊對上高三學長的練習賽,分兩組進行,先比的是有江勁騰在的A組,比數是有點難看的差距,沒有人守得了他,不管是禁區還外線,只要他拿到球必得分。

場邊的教練跟新任隊長無語…說了要輕鬆打阿,把高一的嚇跑不加入了怎麼辦!

對於江勁騰的實力,若是加入職籃一定有相當好的發展,教練感到惋惜的是,他並不打算朝體育的方向走。

 

邵逸辰目光只追著江勁騰,那任何一個動作都不拖泥帶水的漂亮,與另一位學長間默契十足的傳接球也讓人叫好,尤其是得分後雙方互相擊掌,更是帥翻了一群迷妹迷弟,------隨著裁判吹出長哨宣佈比賽結束,學弟們氣喘如牛,要能跟上這兩位學長,尤其是江勁騰,看來很難吶!!

 

江勁騰接過哲剛傳過來的水,仰著頭喝了幾口,在場邊的椅子,翹著長腿坐著,哲剛則是隔了一個空位坐下,準備看B組的練習賽。

 

A組比完了,邵逸辰就聽到有些人正在聊,不拿體保生名額的江勁騰跟哲剛現在只會打練習賽了,對校外的正式比賽都不會上場,囔囔著好可惜,就看不到全力以赴比賽的江勁騰了。

場邊散了一些人,留下來的還等著能不能有機會可以接觸江勁騰,以及等著要跟哲剛告白的人。

邵逸辰拉了拉李慕白,表示他要先走了,對方也打算要一起走。

回頭看了眼似乎在跟隔壁學長討論場上比賽的江勁騰,…就在江勁騰一個抬頭,好像要對到眼的瞬間,邵逸辰突然感到心跳的厲害,立刻低下頭轉身。

「你幹嘛?」李慕白對著臉好像有點紅的邵逸辰覺得疑惑。

「沒、沒事,走吧!」推著李慕白往門口走去。

 

幾天後的校外,下著雨,剛結束打工的邵逸辰穿著雨衣,牽著腳踏車,突然停下了腳步,他看到了,不遠處撐著傘的江勁騰,四處張望著,好像在找尋什麼。

他走了幾步後彎進巷子裡,邵逸辰好奇跟了上去。

又轉了一個彎,就看江勁騰停在一只紙箱前,彎身往裡頭抓出了一隻小貓,被領著後頸皮毛的小貓,小小聲的喵喵,伸出前爪撓撓抓著牠的手臂,底下已經被雨浸濕的紙箱,又冒出了兩隻小貓,爬出箱子,攀爬著他的褲腳,對著他不停的喵喵叫。

江勁騰打開外套,把貓放進去,再抓起底下兩隻,一樣放進去,用一隻手捧著,隨後出了巷子攔了計程車走人。

 

回家後,邵逸辰立刻拿出筆,想畫下剛剛那一慕,卻怎麼也畫不好江勁騰的部份,其實從第一次在頂樓見到他後,邵逸辰就想,能畫他就好了,很想畫下他每一個動作,只是他應該不可能會答應做他的模特兒吧。

隔天邵逸辰就在中午去了頂樓,他小聲的走到另一邊---,他在!同樣的地方,躺著同樣的人。

壓下跳得厲害的心跳,在距離三步的地方停下,邵逸辰坐在水泥地上,打開畫本拿出碳鉛筆,小心翼翼的不發出一點聲響,開始畫江勁騰,這是他除了畫過邵媽媽以及李慕白外的第三個人。

 

走過來的時候,很緊張不知道他會不會在,也不知道他會不會介意,但他是真的很想畫他,…也不管那麼多了,開始勾勒出線條後,便換上了相當專注的神情。

 

其實江勁騰一開始就感覺到有人靠近,他一向都不會睡得太熟。

哲剛不會這個時間來找他,…又是哪個愛慕他的嗎?江勁騰不禁皺了眉。

不過這個人卻很安靜,沒有吵他,…他也就懶得睜開眼,把人趕走。

 

看著自己畫好的,再看看眼前的江勁騰,邵逸辰莫名的又心跳加速,趕緊放好道謝用的飲料,有點像逃走一樣,躲回了樓梯間,靠著牆坐了下來,緊抓著素描本的手微微顫著,眼睛眨阿眨的,好像明白了一件事…

他,喜歡上他了……。

 

「你說什麼!!!???

「你小聲一點啦!

「你知道你在說誰嗎!!你喜歡他!!??

李慕白震驚的丟下手上的竹掃把,兩手抓過邵逸辰詢問著。

「…嗯!」紅著臉承認,然後又害羞的低下頭。

「不是吧,別鬧了你,他他他不行啦!他很壞耶!我不是跟你講過他的事了嗎」

「我覺得…他不是那麼壞的人…」

至少他不是那些會欺負弱小、霸凌同學的人,又想起昨天他救了小貓,邵逸辰覺得江勁騰也許不是傳聞中的那種人。

「……,那,你要跟他告白嗎?

「怎、怎麼可能!」邵逸辰立刻慌張的搖頭。

「說得也是,你膽子這麼小」

被說中的邵逸辰咬著下唇,無法回話。

「唉~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阿~

「李慕白!


 

「他就這樣暗戀你三年…還突然開始運動,跑步打球健身。」

「理由?

「他就說想更靠近你一點阿,畢竟學長你運動萬能。」

「日記呢?」江勁騰笑了笑,原來是為了他。

「高二開始寫的,就一堆你的素描跟照片,寫一寫他想說的話,…喔對了!他還跟搶走日記的人打架,嚇死我了,他以前超膽小的~。」

「以前?

「對阿,他以前說話跟人比小聲的,出車禍後就變個人似的,又兇還會打人」

「車禍?什麼時候的事?

「就指考放榜那天…我們去學校附近走走,他回家時被撞了…情況本來很糟,最後醫生有搶救成功。」

「……」江勁騰震驚的心跳漏了好幾拍…,怎麼回事?又來了…

聽到邵逸辰出過車禍的事,還是生死關頭,那些異樣感覺又來了…。

「既然他這麼喜歡我,為什麼怕我?為什麼燒日記?

「我也不知道,我也覺得奇怪,開學那天他就莫名突然把日記燒了…只說他是脫離粉絲的年紀…」

 

掛了電話,回到房間,看著他,江勁騰陷入沉思,有關邵逸辰的事情…都很奇怪。

他拿過他的包包,翻了翻他的筆記,就是上課的筆記…卻翻到了一頁,只寫著一句

〝現在的江勁騰…20162025…〞…這是什麼意思?

點開他的手機,看到了與蔡依君的對話…他皺眉,這兩人什麼時候認識了?蔡依君幹嘛約他的人,還要保密?!

 

江勁騰臉色一沉,邵逸辰到底瞞了他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