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午後第七節的下課鐘響。

已經沒有課的江勁騰與哲剛,兩人在教室裡就課堂上所提到的案例稍作討論,交換想法。

教室外有個人影悄悄靠近,心裡暗付:還好,還沒離開。

等到江勁騰拿上手提包,步出教室,那人影對著莫名的哲剛比了一個噤聲,隨後便跟了上去。

「咦?!人呢?!」才經過一個走廊的轉角,本來跟著的人卻不見了!

「蔡依君!

「江勁騰!你幹嘛嚇人!」蔡依君怒瞪從背後冒出的人

「是妳跟蹤我吧!

蔡依君尷尬的笑了幾聲。

「既然妳目的達到了,那就不准再跟蹤我」

「我…哪有什麼目的」

「妳以為我不知道,妳買的早餐都是哲剛的口味嗎?

「你、你發現了?!

蔡依君沒想到,江勁騰竟然早就發現這件事卻沒拆穿她!?

「我先走了」對方只冷笑一聲,越過她離開。

「等一下啦!江勁騰---!

 

一年前當她預知未來後,為了保護江勁騰,就把課表時間排得跟江勁騰一樣,在學校裡處處跟著他,但其實江勁騰的行蹤很好掌握,上課的教室、球場上校隊的訓練及比賽,或者某個時間點在圖書館的閱覽室裡。

不過沒有人敢直接上前跟他說話,尤其是,睡覺的時候。

他這個人,在白天能睡的時候,幾乎都是閉著眼在休息------籃球場旁的水泥梯、學校裡某個天台、圖書館裡某間討論室、法律系館裡某個擺著長椅的角落…,現在多了大樹下某人的腿。

 

「所以他都沒有去別的地方?

哲剛搖搖頭。

蔡依君暗自思考,其實她的跟蹤行為早在她拆穿江勁騰假失憶就停止了,這幾天只是要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會準備什麼驚喜給邵逸辰,結果行程一如往常,那他到底會準備什麼,關於邵逸辰的事,江勁騰應該會有所不一樣才對阿。

「依君…妳這樣,我覺得有點吃醋呢!」微皺眉頭,雖然蔡依君已經跟他解釋跟蹤江勁騰是有原因的,只是目前說明不了,但畢竟是現在交往中的女朋友了,總拉著他問對方行蹤,還是有點吃味。

「才一點!你不是應該要把我抓住,大聲說:只准妳看著我!」她環抱住他,又撒嬌又賊笑的往他懷裡蹭。

「……這不是我的風格」哲剛苦笑,他做不來這事。

 

隔天,蔡依君就找了大家去學生餐廳一起吃中飯,六個人圍著坐了一張圓桌。

「想不到你竟然還會搞浪漫阿~~準備驚喜阿~?

早知道江勁騰接下這件挑戰的雷重鈞,不改一見面就要找他拌嘴的習慣,攀上對方的肩膀,有點看熱鬧的口吻。

江勁騰挑眉撥掉雷重鈞的手。

「你不會忘了吧!

他用一慣無表情的臉看著蔡依君。

她失望的垂下肩膀,雖然是隨口說出來的點子,但後來想想或許這能讓江勁騰面對群眾,可以像常人般感受自己及別人的喜怒哀樂,說不定可以幫他恢復情感,就算只有一點也沒關係,總是進步。

結果他根本沒放在心裡,上次就是敷衍回應她一下而已吧。

就在所有人都想說:說得也是,江勁騰怎麼可能會準備什麼驚喜,這麼浪漫的……

 

「我沒忘。」

一聲低沉傳入低頭吃飯的眾人耳裡。

什麼?!眾人驚奇的看向他------

「那你準備了什麼?」蔡依君立即高興的大聲詢問。

江勁騰只用一副妳是白痴嗎?”的臉看著對方,回答她的蠢問題。

邵逸辰聽了後眨眨眼,心裡覺得很高興,但是這幾天也不見江勁騰去了哪裡或做了什麼,他實在很好奇,拉拉他的手,用期盼的眼神,想探探口風。

對方只是朝他笑了笑,什麼也沒回答,繼續吃飯。

「……」

蔡依君雖然自知問了笨問題,但被這麼瞧不起,還這樣差別待遇,感到非常委屈的嘟著嘴,向男友尋求安慰。


 

又過了幾天,江勁騰還是沒有任何行動。

走在學校裡,準備換教室上課的邵逸辰及李慕白閒聊著。

「同學同學~歡迎晚上來參加熱音成發~~

學校的廣場一角,擺著一個攤位,幾個學生熱情的對著經過的同學發出傳單。

在今天晚上,學校禮堂內即將舉辦熱音社的成果發表會,一直都是學校重點社團之ㄧ的熱音社,他們的成果發表會每每都是學生們熱烈捧場的活動。

「逸辰逸辰,你晚上不用上班,我們去看熱音社的成發~

「咦?!你不知道萬研社要去幫忙?

李慕白搖搖頭。

邵逸辰拿出手機,點開萬能研究社的群組,上面確實有著雷重鈞傳來:今天下午五點,大禮堂集合!

李慕白臉垮,這個雷重鈞!!真的!!錢鬼!!

不過…李慕白拿出自己手機,不明白為什麼他的訊息怎麼會是已讀狀態?

 

「其實去幫忙也有好處,當工作人員可以站前面阿~我想應該會有空檔看表演!

「那好吧!就去幫忙,改天再敲他吃ㄧ頓好料!

 

 

傍晚,大禮堂。

「同學,這個麻煩你們~

幫忙佈置會場的邵逸辰跟李慕白,忙碌的穿梭在熱音社社員其中。

明明說好集合,來的卻只有他們,社長本人不知去向,另外兩人當然也沒看見。

在表演開始前,大禮堂裡已經是滿是來觀賞成果發表的人。

被叫喚到門口充當現場引導人員的邵逸辰,回到場中央右側工作人員的地方,卻不見李慕白。

人呢?!不是很期待想要看表演的嗎?

 

終於,隨著主持人出場炒熱氣氛---表演開始了,現場音響立即震耳欲聾,一組又一組的學生樂團,熱鬧的搖滾音樂,讓每個人情緒都很高漲、興奮------

就連站在牆邊等李慕白回來,平日裡安靜的邵逸辰也隨著節奏,欣賞台上的表演。

在節目進行到表單上最後一組的樂團表演,今晚活動也即將進入尾聲之際,有個一直躲在人群裡,時刻注意邵逸辰的人,終於邁出長腿,朝他走來------

「逸辰!

「學長!

那人,是哲剛。

邵逸辰打了招呼,卻不見應該會是一起行動的某人。

…中午時,江勁騰告訴他,下午跟哲剛去法院旁聽審理案件,晚上也會忙報告,現在卻只有哲剛出現。

看得出對方眼裡的疑惑,哲剛沒有回答他,卻把他拉進了人群裡。

還來不及反應的邵逸辰,同時台上的表演結束了,週遭的人拍著掌聲、響著尖叫。

「各位同學!!今晚的表演精、采、嗎!!!

「精采~~~~

「非常感謝各位今晚蒞臨觀賞,全體熱音社感謝------

 

突然,禮堂裡燈光全暗,連主持人的麥克風也瞬間消音,當所有人都以為該不會是停電了,紛紛想拿出手機照明。

下一秒,卻從舞台上傳來光亮,全部人一起抬頭看去---有個人站在只打著一盞燈的舞台中央,竟然是---江勁騰!!

點綴著淡淡黑色眼妝的他,抓著一把墨綠色吉他,緩緩的掃了一眼台下的人群,停在了邵逸辰身上,再俐落的刷下輕快前奏,一首所有人都熟悉的歌------

〈情非得已〉庾澄慶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 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 你的身影 揮散不去

握你的雙手感覺你的溫柔 真的有點透不過氣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 我會傷心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江勁騰以他迷人的中低嗓音,清唱著這首原本音域寬廣的輕快歌曲,已改編過的曲調,讓他的詮釋完全不突兀,反而每一句最後的喉音共鳴,成功為這首歌加入了濃濃渾厚感------

所有人都驚訝不已,包括邵逸辰、哲剛以及從旁邊冒出來的蔡依君。

哲剛其實並不知情,只是稍早他收到一下午都不見人的江勁騰傳來訊息,要他抓準時間點,把邵逸辰帶到台下人群中央,最好要不會很突兀,卻能清楚看到台上的位置。

在另一側的雷重鈞手環勾著李慕白,嘖嘖嘖的直盯台上他這位多年的友,沒想到他還有這招阿,真的什麼事都難不倒這傢伙。

 

任誰都沒有想到這位校園大人物,不只運動全能、名列前矛,竟還這麼會唱歌。

底下立刻一陣騷動,趕緊通知沒有在場的朋友趕快來、提早離場的朋友快點回來,甚至有人直接拿起手機開直播。

 

江勁騰刷下最後一個和弦,A段一結束,舞台上燈光頓時四起,同時落下了強而有力的爵士鼓聲,---!!!---,振奮的節奏直撞所有人耳膜,心臟隨著擊鼓點震震跳動,緊跟著大鼓的,是Bass!---低沉充滿磁性,鏗鏘高頻的電吉他聲隨後刷入,氣勢飄盪的節奏,點燃所有人的情緒---跟著跳動!尖叫!

配合著霓閃的舞臺燈光,整個體育場簡直成了某個搖滾明星的萬人演唱會般轟動。

 

江勁騰將吉他帥氣的甩到背後,朝台下邪氣而性感的一笑。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 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 你的身影 揮散不去

握你的雙手感覺你的溫柔 真的有點透不過氣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 我會傷心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加重了節奏點的B段,雙手握拿麥克風架的江勁騰,每一拍每一字都唱得讓人沉醉不已,舞台魅力更是讓人捨不得閉眼,用著低音共鳴飆唱的副歌,把所有人都帶上了情緒最高點。

 

舞台兩側一個跟著重拍爆破的火花效果,鼓手奮力全鼓敲擊的進入間奏,換上了電吉他的江勁騰,隨著鼓聲,令人激昂的直刷飆進了一段8小節的solo,跟著節奏晃動的帥氣身影,底下已響起伴著尖叫的一聲又一聲------

江勁騰、江勁騰、江勁騰!”

 

什麼原因 我竟然又會遇見你

我真的真的不願意 就這樣陷入愛的陷阱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就在江勁騰結束拉長的尾音,大力移開麥克風架的同時,所有的音樂嘎然而止,一起停在了最後一拍,就是他一貫的風格,乾淨又俐落。

台下的人竟也不約而同的一起停下了燥動喊叫---看向舞台中央的江勁騰,宛如王者般的傲視全場,但其實他的眼光只對那人,從未移開。

 

不知道是哪個人先拍了手,頓時,體育館內又沸騰炸了一片,熱音社這次竟然準備了特別演出,實在太精采,太讓所有人意想不到,竟然是江勁騰,那個江勁騰阿!

 

在還沒人來得及反應喊出安可之前,江勁騰一句話也不說的,把電吉他交給一旁的學長,然後轉向進後台,直接走人---,趕緊接著出來接話的主持人---

「我們謝謝~~這次特別來客串主唱的江勁騰---,以及我們熱音社的大學長們,鼓手凱翔,Bass手阿MO,電吉他手阿喻,帶來驚喜的壓籌表演---搖滾版的情非得已,你們---喜歡嗎!!!

「喜、歡、阿阿阿阿阿~~!!!

 

當天晚上,所有能夠討論的地方,全都爆炸了,每一個人都在聊今天晚上法律系大三的江勁騰,竟然跑去客串熱音社成發,還擔任主唱的位置,一堆直播、側錄影片以及後來熱音社公佈的高清舞台照片---,陷入一片瘋狂。

 

當晚一起表演的鼓手學長更是放了一張練團照,PO文說明:

這學弟超~帥,一個禮拜前突然跑去熱音社辦,說要在成發插一個表演,跟社長要了鼓手Bass手吉他手,我們三個老屁股才被硬挖出來配合哈哈哈。還有,他說他要主唱,但練團的時候都是阿喻代唱的,我們還超擔心他到底是想怎樣,哇靠!!沒有想到他唱這麼好,而且根本看不出來他只學了一個禮拜的吉他,實在太神了這個學弟,猛!!!!

 

校內校外迷他的人更迷,沒迷他的人通通獻出了愛心,這下,江勁騰的名氣直線攀升,風靡了各校。

但這些都是他根本不在意的附加效果。

那只是,江勁騰答應給邵逸辰的,一件他從沒有做過的事,一個只獻給他的公開表演。

 

 

回到江勁騰剛表演完那時------

忽略週遭的失控,哲剛拉拉驚喜到有點傻了的邵逸辰,往後比了比門口,意思是要他趕快去找他。

 

在昏暗的停車場裡,邵逸辰找到了靠在車門邊等他的江勁騰。

「還喜歡嗎?」臉上還帶著表演的黑色眼妝,想不到竟很適合江勁騰。

「你、你是什麼時候會的…?

在他的記憶裡,江勁騰不喜歡音樂也不會樂器,現在卻厲害的完成了一場表演。

「哼!小事,難不倒我」

看著他揚著那抹酷帥的笑,邵逸辰心喜的,上前環抱吻了這個真的讓他很意外的人。

他把人拉的更貼近一些,加深了這個吻,唇舌交纏。

 

江勁騰身上傳來還發熱著的體溫,邵逸辰微微笑著,那是只有比賽完的他會散發出帶著亢奮的氣息,不同於平常裡總是冷漠。

他很喜歡場上的江勁騰,不管是籃球還是拳擊比賽,那會讓他有著重拾對生命該有的熱度,以及那對勝利相當自信的樣子,令人著迷。

 

 

江勁騰本來只打算親親摸摸邵逸辰,耳鬢廝磨一下,但…好像有點擦槍走火。

打開車門坐進後座,江勁騰讓邵逸辰面對面的坐上自己的腿,關上車門接著吻,本想著邵逸辰會紅著臉然後嚴正拒絕他……臉是紅著的,卻不阻止他。

也好,江勁騰勾著邪肆的一笑,繼續吻著,半脫他的外套,伸手往衣服內胸前揉按,惹得邵逸辰一陣陣顫慄。

解開他的褲頭,隔著底褲撫摸被他點火聳起的部位

「唔……」怕自己喊出聲,邵逸辰只好咬著下唇,降低音量。

江勁騰當然不捨,拉上邵逸辰的上衣,讓他咬著下擺…將邵逸辰的長褲連同底褲,往下拉了點,一手在中間撫摸套弄著,另一手則上下輕撫著對方背脊。

邵逸辰臉通紅著,眼睛蒙上薄霧,緊抓著他肩上的衣物,咬著的布料濡濕了,嗚嗚的發出壓抑的呻吟,……那畫面相當色氣,讓看得人緊皺眉頭,效果好像反饋到自己身上,原本就難耐的地方,在褲襠裡更加腫脹。

 

「你也…」

看到他正忍耐著,也想讓對方舒服的邵逸辰,伸手解了他的褲頭,往裡頭摸。

江勁騰一笑,看著那明明臉上很害羞,動作卻這麼大膽。

一會,邵逸辰腰部一陣痙攣,洩在江勁騰手裡,那人卻是一點也沒有紓緩到。

他微喘著,思考了一下,就在對方抽出衛生紙要擦掉手上的白液------,邵逸辰突然往後半跪坐在腳踏的地方,張口含住從底褲彈出的硬挺…

「邵逸辰---!

被溫熱濡濕的口腔包覆著,軟嫩的舌頭輕滑挑逗…推開想阻止他的手,邵逸辰更賣力的上下吞吐著。

江勁騰呼吸變得紊亂,喉頭嚥了嚥,胸膛明顯的上下起伏,張口發出低沉的喘息聲。

 

又過了會,江勁騰皺著眉頭,推開邵逸辰把他重新拉回自己腿上,把人抱緊,頭靠他肩上,自己用手再套弄幾下,才洩在對方的小腹上。

耳邊響起他喘息聲,邵逸辰拉開對方,新奇的看著難得也會臉紅的人---他,剛才是在害羞,所以才不讓他看臉嗎?

 

江勁騰緩過來後卻眼神一暗,攫住他的下巴。

「邵逸辰…你在我之前,有過男人嗎?

雖然覺得不可能,但還是被邵逸辰如此的反差,疑惑到忍不住問出口,他真的沒有想到------邵逸辰竟然會口交?!

「……」

就這三秒不到的沉默,讓江勁騰頓時感到妒火中燒------難道他猜錯了?!

「哪有可能!我、我高一就喜歡你了,成天像粉絲ㄧ樣追著你跑。」

他剛剛只是在想,前一世的江勁騰,對眼前的江勁騰來說算另一個男人嗎?

但眼前的這人已經在冒火了,才趕快出聲解釋。

 

「那你怎麼會?!

「…影、影片啦…我看過…影片…」

無法解釋真正的原因,瞎扯又一定會被他識破…,邵逸辰只好臉紅的如實說出,上一世為了討江勁騰歡心,他做過一些〝功課〞。

「想著我看的?」江勁騰挑眉,這理由還算可以接受。

「你不要…問那麼細啦!

「以後不用看了,在我床上你只要享受就好,但如果你敢對別人這樣,我會做到你下不了床。」

被危險氣息警告的邵逸辰,一點都不害怕,隔著衣服咬了咬對方鎖骨下的刺青。

「你才捨不得呢~」笑著而且帶點調皮的驕傲。

…這樣呢?

江勁騰瞇起眼,不懷好意的雙手向邵逸辰腰部進攻

「等一下、等一下---不要鬧啦!阿!很癢啦!江勁騰阿!」

在車裡根本躲不開對方魔掌,趕快穿好褲子,打開車門逃出。

江勁騰也整理好自己衣褲,隨後下車。

「過來。」

「你不能,再搔我喔」

將人一把拉過來抱著,邵逸辰說得沒錯------他,確實捨不得,懷裡的人受到傷害

但是…為什麼總有感覺,邵逸辰會受到很大的傷害,卻是他江勁騰,自己一手造成的……?

 

arrow
arrow

    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