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章

李慕白一大早看了新聞,就把還在睡夢中的雷重鈞挖起來大罵了一頓。

被罵的人還在莫名奇妙,罵人的人霹靂啪啦吼完一串就氣沖沖的甩門走人了?!

雷重鈞急忙追出房間,卻被電視上的畫面吸引了目光…

江勁騰?!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

張大了嘴看著這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婚訊,雷重鈞趕忙拿了手機…

不意外的,無人接聽。

「這傢伙的壞毛病到底什麼時候要改!!!!!

急著要去追小白目的雷重鈞,一邊換衣服一邊咬著牙刷,繼續撥電話給那位害慘他的始作俑者。

坐進車裡,不耐煩的瞪著進入語音信箱的畫面,雷重鈞思考了一會,掛上免持撥了另一通電話。

 

「慕白…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已經很久沒跟他聯絡了,我連他要回國都不知道阿!

雷重鈞真是最無辜的人,但就像他義氣相挺江勁騰一樣,李慕白也是心疼邵逸辰才會怒不可遏,他只得耐心安撫。

「哼!你少來!你們根本就是串通好的!

「我跟他才沒…,逸辰!

雷重鈞叫住了從房裡出來的邵逸辰。

「學長,我要去哪裡才能見到他?」要去江勁騰家?還是學校?還是…?

其實,他不知道該去哪裡才能見到他。

幾個禮拜前好不容易才有了消息的人,卻沒有辦法聯絡他,對他的想念早已經氾濫成災,不管到底發生了什麼,這一次他都會很冷靜、很冷靜的…

邵逸辰握緊的拳頭,微微顫著,連他自己都沒有發覺。

 

「小辰辰,抱歉,我不能讓你去找他。」雷重鈞擋在邵逸辰面前。

「雷重鈞!你說什麼?

「慕白…這件事你別管。」

聽到雷重鈞竟然這麼說,李慕白扯過他,大力的推了一把。

他很生氣!非常非常生氣!氣雷重鈞不分是非!氣江勁騰負心!氣邵逸辰傻!

「是江勁騰要你這麼做的嗎?!他丟下逸辰整整五年,一回來馬上就跟女人結婚,竟然還不准逸辰去找他,開什麼玩笑阿?!!

「你不是沒聯絡他嗎?你們真是好朋友!都是騙子!

「慕白!這不關學長的事,你別怪他…不要影響你們。」邵逸辰拉住李慕白。

「我沒騙你!我也聯絡不到江勁騰,他…!…總之,你現在別去找他。」

雷重鈞一時快語差點說出口,心虛的看了邵逸辰一眼,把話硬生生吞回去。

他不能說…剛剛透過認識林燕的友人知道了,這件事並不是空穴來風…

「現在不找?難道要等他結婚那天再找嗎?

「逸辰!我不會像上輩子那樣眼睜睜的看你被欺負!該有的公道我李慕白幫你討!

李慕白不用想也知道,依照邵逸辰〝原本〞的個性,上輩子江勁騰一定讓他受到很多委屈…最後竟然還……,而他竟然沒有保護好邵逸辰。

 

「小辰辰!你再給他一點時間吧!

還不能讓江政知道江勁騰一直都沒有放棄邵逸辰的事…至少在江勁騰出現以前都不能!

是吧?!江勁騰!你沒有忘記你去美國的理由吧!你還沒有放棄小辰辰吧!

要不是認識江勁騰太久,要不是很清楚江勁騰離開的理由…,雷重鈞還記得五年前的事,江勁騰離開前來找過他,他見到了那傢伙是真的害怕。

否則這種情形你要別人怎麼相信你?

只不過,姓江的!你這人情!欠我欠大了!

雷重鈞冒著被李慕白誤解的風險…,也要阻止邵逸辰去找江勁騰。

「慕白,別生氣了…我是站在小辰辰這邊的!我保證!找到那傢伙,我第一時間跟小辰辰說!

雷重鈞拉拉李慕白,對方還是很生氣的甩開手。再拉、再甩,再拉、再甩…直到李慕白越甩越小力,甩不開了。

 

邵逸辰又怎麼會不相信江勁騰呢?

不管是前世的九年,還是今生的五年。

等到家裡只剩下自己了,邵逸辰翻出了〝新腦殘粉日記〞,那是這幾年他在假日時回到高中母校,憑著記憶再次畫出那些過去的江勁騰,球場上揮汗的他、長椅上睡著的他、窗外走過走廊的他、運動會上奔跑的他、司令台上接受頒獎的他、在屋頂上第一次見到的他…

還有大學裡的江勁騰…,過去沒有畫下來的他,因為那人總在他畫著他時,搶下了他手上的素描鉛筆。

 

為什麼會這麼喜歡你呢?

像著了魔一樣的…眼裡只有你一人。

 

『這看來是天作之合阿!

電視節目主持人的一句話,再次拉回邵逸辰的注意力。

畫面上大肆的討論著江家與林家…,播放著記者們不斷挖掘出來的照片及各種捕風捉影的傳聞。

邵逸辰關掉電視,關掉各種猜測的雜音,屋裡立刻安靜下來,只剩下他的聲音。

「我相信你,但也只要你的一句話,我就會馬上離開,……我不會再像前世那樣對著你又哭又喊。」

儘管前世是個誤解,但痛…卻是真實的。

 


這兩天蔡依君都是黑著臉的,因為她也找不到江!!!

江勁騰與林燕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周刊還爆出了兩人疑似一起出遊的照片…

在遊艇上他戴著墨鏡乘風,她則是利用鏡頭的遠近伸出手指拍出像似戳他的好幾張照片,惡作劇的俏皮感,讓名嘴們紛紛下了各種注解。

 

生氣!生氣!生氣!蔡依君焦躁的把周刊翻來翻去!

偏偏哲剛最近工作量暴增,忙到昏頭轉向,沒辦法陪她去堵人。

 

另一邊,在事務所裡〝應該是〞工作忙碌的哲剛,轉著電視…頗為無奈的搖搖頭,伯父在這個巧妙的時間點出手,頓時間眾人討論的話題竟輕易的變成了江勁騰與林燕間的婚事,而不再注意江勁騰花了多少心血所打贏的訴訟,以及那背後應該被正式的議題,不管哪個國家都會遇到的問題。

不但操弄了風向,還能一舉多得。

算了,反正江勁騰也不是什麼熱血的公義律師。

他才不管這些,他在乎的從頭到尾都只有那一個人。

哲剛看看手錶,差不多是時候了吧…。

 

門外傳來幾聲的敲門聲。

「請進。」

「哲律師,下午的事已經都聯絡好了。」

「那麼就只剩主角本人了,等時間到大家再過去,我先出去一會。」

「好的。」

 

同時間,江政與劉筠芊從餐廳走出,助理分別將車開過來。

「我勸你…還是放手吧!別把那孩子變成第二個你。」

劉筠芊看著江政坐上車的背影,不禁開了口。

當初那個滿腔熱血的法律人…,早已經消失了。

有時候劉筠芊會想,若是她能夠一直都在江政左右,會不會今天她能有真正和樂美滿的家庭?…但是,她並沒有。

責備江政追求勢與利,就好像也在數落她拋下孩子的自私。

其實她很慶幸,慶幸那種環境成長的江勁騰沒有成為無良律師,即使他是個沒有感情的人,卻能選擇與父親完全不同的道路。

 

江政沉著臉,沒有回應甚至沒有回頭看一眼的坐上了車。

剛才在餐廳裡的事,真是丟盡了他的臉!

氣急敗壞的撥了好幾通電話給江勁騰,卻無人接通。

「你把時間告訴他了嗎?

「確實已經通知少爺了。」

「那他人呢?!馬上把他給我找出來!要他立刻來見我!

江政震怒,原本今天中午要跟林燕的父母見面談談兩人的婚事…,江勁騰竟然放了鴿子,讓他在對方面前顏面盡失。

 

沒想到這一路上都在打電話找的人,正一派悠閒的坐在江政的辦公室裡喝茶。

「江勁騰!你是怎麼回事?!我是看你和林燕在美國走得很近,省了不少麻煩事,才安排你們的婚事,林家在商界很有地位,林董也很中意你……」

 

「林燕應該已經把事情講清楚了。」

「哼!那有什麼!不過就是一個路人罷了!論家世論條件論外貌,對方根本比不上你,我會馬上再安排商談你跟林燕的婚事,這幾天你不准離開我的視線。」

 

江政貶低林燕未婚夫的說法,讓江勁騰蹙眉。

看著江政的淘淘不絕,他慢條斯里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塊隨身碟放在桌上。

江政頓了頓,看了一眼桌上的東西,又看回江勁騰,對上他也看著自己的視線。

江勁騰才慢慢開口。

「我從高中開始,就在家裡裝了針孔攝影以及錄音…」

「你!

江政瞪大了眼,不敢相信他聽到了什麼!

「你清楚你在做什麼嗎!?

江政怒不可遏,氣得發抖,指著看起來神色自若的的江勁騰。

這孩子什麼時候?!…一直以來不是都安安分分的按著他所設想方向走嗎?

 

「你利用法律操控別人的人生,堆積自己的名利,培養我成為優秀的律師,讓我替你打下手…,〝過去〞我還真替你做了不少事……」

想起前世始終擺脫不了父親的控制…,一步一步導致了他與邵逸辰的悲劇,江勁騰已經不再掩蓋自己對父親厭惡,眼神凌厲的直視著江政。

「過去的事,做了也就做了…,不過江院長,現在是時候該退休養老了。」

「檯面上我還可以陪你演演家庭和樂的戲碼…,但是從現在開始!不要再干涉我的任何一件事,尤其是不准再對我的人打任何主意。」

 

江勁騰站起身,整了整自己的外套,轉身離開,並沒有拿走桌上的隨身碟。

在按下門把前,又突然回頭對著沙發上臉色鐵青江政說道:

「對了,我忘了說,那些檔案我有一份,哲剛一份,雷重鈞也有一份。」

言下之意就是,如果他這邊出了什麼狀況,另外兩邊就會馬上有動作。

他太了解自己的父親,最看重的就是名聲,這些事情一旦公諸於世,不僅僅是身敗名裂,更會成為階下囚,那是他不會允許發生的事。

聰明反被聰明誤,江政萬萬想不到最後是栽在自己兒子手裡。

然而江勁騰沒有直接公開這些檔案,只是用來牽制江政的行動。

即使是那樣的父親,他仍然留了餘地。

當初他意識到江政的控制,想把他變成魁儡,好讓他繼續接手那些背地裡的案子。

他不吭聲照著走,小心翼翼的收集江政的勾當,最一開始只是打算自保。

因為江勁騰從來沒有想過,他會愛上哪個人,會為了那個人與江政撕破臉。

 

這輩子如果他沒有遇上重生後的邵逸辰,這些檔案可能他不會拿出來。

只因為江政對邵逸辰出了手,踩了江勁騰的底限…。

 

走出江政的院長室,法律系的系辦大樓,江勁騰笑了笑,如釋重負。

和煦的陽光灑在眼前熟悉又有些陌生的校園景象…很溫暖,就像那人,那個很喜歡他的人,…他是不是還再等他呢?

江勁騰比自己原本預定的時間還晚了兩年回來,因為最後的這件案子…一開始只打算最多再待一年,沒想到卻比想像中還要困難很多…,最後激出了江勁騰絕對要扳倒對手的欲望,就像讓他熱血沸騰的拳擊賽。

只是,一定讓他難過了吧……

幾年前他不但失約了,現在又傳出結婚的消息,手機裡全是暴跳如雷找他的訊息。

他…相信他嗎?想起那人曾經有過的心碎,江勁騰的心緊了緊……

 

開車來到邵逸辰家,門口等著一台托運車,時機抓得精準的人是把自己行李的寄送地點直接寫了邵逸辰家。

捏緊離開前交給哲剛保管的鑰匙…,明知道屋裡的人並不在家,竟然還會感到緊張…旋開鎖,深吸一口氣後開門進入,…眼前所見都還是記憶中的模樣。

那麼,他呢?

正要轉身走進房間的人,被客廳裡桌上的凌亂吸引了視線。

 

江勁騰躺上邵逸辰的床,拿著那人沒有收好的日記跟畫,按耐不住臉上的喜悅…像吃了糖果的小孩竊喜著。

這裡一點都沒有變,就像他對他的全心全意沒有變過,即使曾經抗拒過,卻仍舊誠實的喜歡著。

「邵逸辰,我不會放手了,你只能是我江勁騰的!

手機叮了一聲,是哲剛傳來的通知:準備就緒。

 

哲剛的事務所包下一間餐廳,在庭園中舉辦一場餐會,為風塵僕僕回國的江勁騰接風,並且邀請了記者媒體參加,實則是一場記者會。

抱著也許可以採訪到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江勁騰,被邀請的、沒被邀請的全都來了,所有人最感興趣的自然還是江勁騰與林燕的婚約。

 

「江律師,請問你當時勝訴之後第一個想法是什麼?

「聽說你在美國時常救濟打不起官司的窮人,是什麼理由讓你這麼做呢?

 

「當事人可憐與否我並不在乎,我只在法律的立場上判斷事件的對與錯。」

 

「請問你和林燕是在美國認識的嗎?

「你們交往多久?什麼時候舉行婚禮呢?

「急著結婚是不是有什麼好消息呢?

 

「我想各位的消息內容有些錯誤,林燕的未婚夫不是我,他姓田,是我在美國律師事務所的同事。」

江勁騰本人的說明一出,讓眾人一陣嘩然!

 

「那為何你們會一前一後回國呢?

這個問題江勁騰無視…要是同個班機回來,他會被林燕煩死。

 

「那你們在美國怎麼會時常出遊呢?

「一群朋友一起出遊,很奇怪嗎?

江勁騰笑著反問提問的記者,他們不但看圖說故事,還自動忽略其他張多人合照,天花亂墜渲染他們彷彿是單獨出遊一樣。

 

眾人面面相覷…,熱烈討論幾天的新聞,電視節目還開了主題…,現在你跟我說那是錯的!根本沒這回事!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人敢反駁江勁騰的說法,簡單又明瞭的幾句話,讓人開始回想這件事到底是從哪傳出來的,消息來源可不可靠,有沒有證實過…。

但是事件主角的下一句話,又引爆了一個新話題。

 

「不過…我確實有結婚對象。」

記者們立刻往江勁騰面前送上麥克風。

 

「我愛著他五年了,事實上更久,久到說不清楚…。」

江勁騰移開視線,看似對著面前的攝影機,又好像錯開了眼前的所有人…。

「他總是小心翼翼的跟在我後面,怕我生氣、怕我不要他…,也總是一次次受到傷害,我曾經錯得離譜失去了他…痛過才明白,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他。」

「我離開五年,就是為了能再次…擁抱他。」

 

江勁騰撥開所有麥克風往前走,在他面前的記者們也不解的紛紛左右讓開了一條路,讓他走向在人群裡的某個人,他一直看著的人。

 

邵逸辰直直的看著他,從江勁騰下車被記者們簇擁走進庭園中…,一刻也沒有移開視線,就像…第一次見到江勁騰的那天,他的目光便再也離不開他的身影。

眼眶很早就紅了,淚水很早就落下了……

終於見到了,終於回來了,他最喜歡的那個人。

他說著、他哭著,越過所有人及攝影機的視線,落在彼此身上。

 

等不了江勁騰站定,邵逸辰已經往前撲向他,緊緊的抱著。

對他的愛、對他的思念、對他的心疼…,邵逸辰無法言喻的各種情緒。

哲剛來找他的時候,告訴了他很多很多事情,江勁騰五年來不分日夜努力的理由。

 

前世的江勁騰,牽扯了太多不明瞭、不光采的訴訟,表面上是備受矚目、勝率極高的律師,心裡卻越來越空洞…若不是身邊還有個邵逸辰,恐怕江勁騰連私下的生活都會被啃食著,最後沉淪、迷失。

邵逸辰的真心,是江勁騰僅有的溫暖。

但是他竟不敢承認對他的愛,想盡辦法把這份愛藏在沒人看見的地方…說是要保護他,…更多的卻是自己不願意正視的軟弱。

所以這一世,江勁騰只有讓自己更強大,才能好好愛著邵逸辰。

 

懷裡的人,溫熱的觸感、熟悉的味道…,讓江勁騰一時也紅了眼眶。

拉開一點距離,在周圍所有人訝異的目光下,一手托著邵逸辰的後腦杓,一手貼著側臉,吻了他,由淺到深、由輕到重…,不想放手、不想分開、不想結束…

江勁騰的腦裡不停喧囂著,早知道就不要辦什麼記者會…。

 

快門聲此起彼落,記者們不知不覺放下了手上的麥克風,換上自己手機來拍攝。

江勁騰不給眾人反應時間,突然結束親吻就拉著臉紅到耳根子的人,快步從空隙中離去。

等到有人出聲,大家才急忙抓著麥克風、提著攝影機追人。

 

但是江勁騰已經把人塞進車裡,目光把眾人掃了一遍後,坐上駕駛座,開車離去。

 

「記者會……」

江勁騰就這樣丟下滿場的記者媒體走了,剛剛還不顧公共場合擁吻…,邵逸辰臉上的熱度還未消退,壓不下狂烈跳動著的心。

「那是哲剛的事,我才不想多浪費一秒給別人,我要把五年的份一次補齊。」

說完就多踩了一下油門,心急的朝著某個方向開去。

 

在邵逸辰的桌上,被拿走的深藍灰色泰迪熊,擺回了原來位置,身邊再放了一隻淺棕色……,它們的手上各掛著一只戒指。

 


 

面對一群迎面而來的〝豺狼虎豹〞,哲剛想哭的心都有了……

好吧,他真的不應該期待江勁騰在見了邵逸辰後,還會耐著性子回答記者的問題。

 

等到他收拾好餐會的〝殘局〞,蔡依君已經在事務所等他等到面帶微笑。

「依君,別生氣了嘛!勁騰的事是最高機密,不能講的。」

瞪著電視上播了一遍又一遍的畫面,斗大的標題寫著:『霸氣律師的深情告白,對象竟是〝他〞?!

被瞞在鼓裡的蔡依君,氣得不想理會自己男朋友。

「竟然連我都瞞!

「越少人知道越好,為了逸辰的安全嘛!

「哼!!!

蔡依君噘噘嘴,一聽到江勁騰所做的考慮都是邵逸辰為優先,氣就消了大半……

「……。」

那兩人這一世應該可以成功相守了吧…

『滴答,滴…答…滴、答!

彷彿古老時鐘響起的聲音,走著走著就像故障般,擺盪受到阻礙,在幾聲後嘎然而止…,停住了。

「依君!

蔡依君突然感到一陣頭暈,哲剛急忙扶住。

「怎麼了?不舒服?

「沒、沒有,我沒事、沒事!

她笑著搖搖頭,只有蔡依君聽到的聲音,她清楚明白那代表什麼…,暈眩是因為她的力量也同時消失…,漫長的輪迴終於結束了。

 

江勁騰與邵逸辰之間,新的時間開始轉動。

 

arrow
arrow

    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