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

邵逸辰是因為一直隱隱作響的手機震動聲而醒過來。

窗外已經是夜幕低垂,沒開燈的房間,僅有月光。

身後傳來一陣一陣均勻的呼吸、腰上的重量、枕著的手臂…,邵逸辰揚起淺淺的、甜甜的微笑,臉上、心裡都熱熱的。

以極輕微的動作轉了個身,手指忍不住撫上他的臉龐,一點一點的描繪著,他不知道用鉛筆畫了幾張的模樣……曬黑了一點、頭髮也留長了一點,淡淡的鬍渣加深了點剛毅的線條……不過眉毛還是一樣的濃,邵逸辰笑了笑。

 

五年過去,邵逸辰雖然蛻去了青澀卻仍是白淨模樣。

而江勁騰已經成為一個十足魅力的成熟男人。

他把蔡依君神秘力量所帶來的影響,幾年來漸漸轉變成內心的剛強,加上斡旋在黑與白之間的人性磨練,讓他即使年輕卻散發著一股帶點壓迫的折服。

和上一世的他,可以說是截然不同,一樣的臉卻是不一樣的感覺。

 

寂靜的房間持續響著手機的震動聲,邵逸辰看還睡著的人沒有要醒的意思…,大概他習慣了,因為他經常性的忽略。

輕輕的移開放在身上的手,邵逸辰很小力的下床,找到了江勁騰外套口袋裡的手機……好、好多未接來電、訊息!!!

江勁騰的手機幾乎是從離開記者會後到現在不間斷的一直響著。

邵逸辰眨眨眼,著實嚇了一跳。

 

撐著酸軟的身體,快步的走到客廳,打開電視,果然------一幕幕都是他們擁吻的畫面,還有那段深情告白。

只是江勁騰刻意的用手遮住了邵逸辰的臉,他又因為害羞低著頭…所以並沒有很清楚的拍到他的樣子,就看著他牽著他快步離開的背影。

 

〝律師男神公開大談斷背情!!!〞

〝結婚對象是他,不是她!!!〞

〝霸氣律師引爆同婚的新指標!!!〞

 

「………」

邵逸辰緊張的看著這些斗大的標題…,主播還是記者的播報一句句聽在耳裡…。

怎麼辦,會不會讓江勁騰的工作受到影響?他好不容易才有那些成績,萬一功虧一簣怎麼辦?

 

從背後而來的手,拿走遙控器調大音量,順勢把人圈在懷裡。

「你現在是公眾人物,這樣…不好吧!

畢竟,就算同婚已經通過修法,但是社會風氣還是有一大部分的人很反對…。

(註:因為這裡的時間已經走到2022年,所以當作已經修訂完成XD)

 

「我覺得很好啊!昭告天下,你是我的!」某人很滿意記者會所帶來的效果。

「你的工作……」

邵逸辰雖然也不要躲躲藏藏談感情,但也沒想過要這麼公開…他這邊是還好,怎麼說都是鐵飯碗,但江勁騰不一樣,他是要見客戶、接案子的。

 

「因為這樣就懷疑我能力的人,我才不浪費時間。」

「而且這樣,去掉很多麻煩,免得一天到晚都有人想把女兒嫁給我…還有你。」

江勁騰捏了一把邵逸辰的屁股。

「你、你怎麼知道?」……知道這兩年其實有很多人找邵媽媽說媒。

 

「知道什麼?我隨便說說的,說中了?」

「沒、沒有,沒什麼!」

「邵逸辰~」江勁騰把人樓得更緊些,另一手還伸進衣服裡。

「我都拒絕了啦!見面還是飯局都沒去過,全都推掉了!」

他趕緊把亂摸的手抓出來。

「那像你阿!婚訊被傳那麼兇…你就不怕我傷心然後變心嗎!」

 

「怕!」江勁騰把臉埋進邵逸辰的肩膀,悶悶的誠實的說。

他真的怕,回國後卻不能見面,內心一直都是揣揣不安。

江勁騰相信著卻也害怕著,就如同邵逸辰一樣的心情。

 

其實他曾經悄悄回來過一次,是為了參加考試。

那時哲剛就勸他,要不偷偷見一面吧!反正就連江政也不知道江勁騰回來的事。

但他拒絕了,因為他會非常不想走,要再放開邵逸辰一次,他做不到。

於是,那次回到美國,江勁騰罕見的喝醉了。

 

「……。」

邵逸辰沒想到他會這麼說,還以為他會很跩的回答:你那麼愛我,哪可能變心。

笑了笑,兩手環抱住他。

差點忘記了,這一世的江勁騰,有些地方變得…很可愛。

「我可是兩輩子都愛上你耶,哪會變心阿…」

就算這輩子他逃過了,但也許他也不會愛上別人,因為這份愛太深刻了。

 

兩個人,就這樣抱了一會,靜靜的。

電視上的吵鬧也影響不了他們。

 

 

「那三隻貓養在我以前待的拳擊道館,很跩但很受歡迎。」

江勁騰沒來由的說了句。

 

聽的人一時還不理解他在說什麼,………腦袋轉了轉才……

!!!不就是他新寫的日記裡其中一篇嗎!!!

那時撿到貓的江勁騰…。一樣的畫但旁邊的字不一樣了。

〝這樣的人,會是傳聞中那樣的人嗎?

〝不知道牠們現在好嗎…?不知道你…現在好嗎…?

 

邵逸辰緊張的轉頭看向桌子。

「………」原本翻開在桌上的紙本,不見了!!!

「還、還給我!」

「什麼?」忍著想笑的嘴角,故作鎮定。

「不要裝傻!我的日記還給我!」

「不要!我還沒看完!」

本來還有點跟上一世的自己吃醋,他都沒有〝親眼〞看過邵逸辰的腦殘粉日記。

現在好了,扯平!(份量還比較多)

 

邵逸辰無言,這人竟然理所當然拒絕?!那可是他的日記啊啊啊!!

「就只有我這麼想你,一點都感覺不出來你有想我!」

只好假裝生氣,不能每次都被他牽著鼻子走!!

「我又不會畫圖。」

「哼!」扭頭不理。

江勁騰挑眉,意味不明的笑了笑,放開還摟著邵逸辰的手,走到一堆行李前,從其中一箱裡翻出一支手機……手機?邵逸辰狐疑的看著正在開機的人。

不愛接電話的人,竟然拿兩支手機?

然後他重新把人圈回懷裡,在對方一臉訝異之下,點開了Instagram…,這個與他不會有任何關聯的APP

這人竟然辦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不公開帳號,裡面大部分是風景照或事物照,很偶爾才有一張有他的照片。

 

江勁騰自然沒什麼文情並茂。

夕陽就寫夕陽、天空就寫天空、海洋就寫海洋、咖啡就寫咖啡、墨鏡就寫墨鏡、街道就寫街道…只是,在簡單的一個名詞之後,都會有一個字:他。

「每一張,我都在想你。」從背後環抱著,下巴抵著他的肩。

最早的照片是到美國後的半年,大概三到五天的頻率,累積著與他分開的日子。

 

邵逸辰真的很驚訝,看著眼前的每一張照片。

他們分隔兩地,沒有消息,卻用了一樣的方式想念對方。

照片的最後一張,是戒指……。

江勁騰把抬頭看著他的人牽著走回房間,拿了那兩只戒指,套進對方的無名指。

「邵逸辰,我們結婚吧!」

「………嗯……嗯!」

拿過另一只,把它也套進對方的無名指,握著、哭著、回應著。

(完)

 

arrow
arrow

    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