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他

沉重而雜亂的呼吸聲,在一片漆黑裡顯得更突兀。

床上的人,緊閉的眼卻是猙獰的臉,斷斷續續顫動的身體,掙扎著卻醒不過來。

 

許久沒有找上他的惡夢,在來到美國後不久,又重新回到腦袋裡。

雖然沒有以前嚴重,但也讓他總在深夜裡徬徨。

 

一個大力的擺動,已經出了一身汗的人,終於醒了。

胸口還上下明顯起伏著,他一手抹去額上的汗珠,臉上還是凝重。

 

沒有完全拉上簾子的窗,地板拖了一條長長的城市照明,晃過了他的影子。

出了臥室,拿了透明玻璃杯,大口喝下一杯水,身體的不適讓他雙手撐在桌上。

 

眼前空了兩瓶威士忌。

「………」

這才想起,他一回來就灌了酒,然後睡到現在。

難怪頭會痛成這樣

 

嘆了口氣,坐上深灰色的沙發,仰頭看著。

什麼都沒有。

他住的地方,只有書跟紙。

就如同上面沒有感情的論述文字,這裡的氛圍冰冷而且孤獨。

 

好像太極端了點,不只一次被好友這麼說。

『他說要你好好照顧自己。』

像是浮現了那人擔心的模樣……。

 

拿出另一支手機,拍了張空瓶的照片。

#酒    #僅此一次   #

 

穿了外套出了門,深夜的街道,覆蓋了繞在身上的黑。

他去不掉的標誌。

 

走進一間位於地下室的酒吧。

不是常客,但老闆總能一眼認出他。

坐上吧台前的高腳椅,點了一杯非酒精飲料。

 

輕聲的音樂緩緩飄著。

他突然想起了,回去的時候,偶然聽到的一首歌。

 

給老闆手機找到的檔案,連上店裡的設備。

拿過空著的麥克風。

 

〈你就不要想起我---田馥甄〉

我都寂寞多久了還是沒好

感覺全世界都在竊竊嘲笑

我能有多驕傲,不堪一擊好不好

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

 

吵醒沉睡冰山後從容脫逃

你總是有辦法輕易做到

一個遠遠的微笑,就掀起洶湧波濤

又聞到,眼淚沸騰的味道

 

明明你也很愛我,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憑什麼我們要錯過

夜長夢還多,你就不要想起我

到時候,你就知道有多痛

 

當時那些快樂多難得美好

你真的有辦法捨得不要

才剛成真的美夢,轉眼就幻滅破掉

祝福你,真的可以睡得好

 

明明你也最愛我,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憑什麼我們要錯過

夜長夢很多,你就不要想起我

到時候最好別來要認錯

你就不要 想我到 瘋掉

 

明明你也還愛我,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憑什麼我們要錯過

夜長夢會多,你就不要想起我

我等夜監聽你說多愛我

 

 

他唱著,低沉嗓音竟有些顫抖。

真實情緒,讓聆聽的人心裡,也痛了。

 

------明明我也最愛你,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一夜過去,另一張站在台上帶點模糊焦點的側面照。

#這首歌 #

 

(完)

arrow
arrow

    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