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著魔帶給我的是一波激昂
是非則是給了我一股暖流

雖然八集,有些部分仍有點倉促
但是整個故事已經相當完整了

可惜的是,我真的很想看最當初的設定
也就是小非的哥德羅莉(一直記得XD

說真的有點可惜的是
沒有呈現如何成為保母的部份
會讓人誤以為漏看一集
還有結婚戲,我想要穿西裝的結婚戲(泣

最可惜的是小非的遺書
我已經想像了
是奕杰在辦公室看小非遺書的獨角內心戲

與是奕杰相愛之前
小非的內心有多少痛苦、掙扎以及傷害

這封遺書,可以道盡多少人的心聲?

而與是奕杰相愛之後
小非又如何勇敢的一起與他走進陽光下


這是一部很溫暖的故事,一部傳達愛的故事

是與非,兩個相愛的人
為何要承受外界的是是非非
他們只是想要一起生活一起變老
他們的愛,不該被貼上標籤

我覺得是奕杰是一個很純粹的人
當然不是指純潔(我希望他對小非髒一點(欸

意思是,他的內心沒有任何歧視(只有考古)

我不禁把是奕杰跟日劇《UNNATURAL》裡的中堂醫生做個小連結
因為中堂醫生(法醫)說:
「人這種生物,不管是誰,切開來剝皮後都只是一團肉而已」

我想像,是奕杰大概會這麼認為:不管是誰,最後都是Venessa。

三年前是奕杰開導了一個同性戀男孩
不是告訴他,你應該喜歡女生
而是單純的當他就是一個失戀的孩子
愛情,並沒有不一樣

「而你遇到的,只是性別而已。」

三年後是奕杰再度相遇了這個男孩

「在我這裡,你可以百分百安心。」
「你一定很辛苦吧。」
他這麼對男孩說。

在愛上了這個男孩後
他說他不允許任何人輕蔑他的男孩
就算是男孩的母親也不例外。

他牽著害怕的小非,想要他與他一起勇敢
只是那個男孩仍然退縮了...

其實我很喜歡是奕杰那場生小非氣的設定
雖然我是心疼小非派

即使小非有他的過去
即使他認為他是想要保護是奕杰
但是愛情裡沒有誰該保護誰沒有誰是弱者

他說了,他不在乎,不在乎別人怎麼看
他結過婚有小孩,而且他在大學裡任教
但是他不懼怕
在接受自己愛上男孩後,毫不遲疑毫不退縮

但是他的男孩卻沒有完全相信他

「你的退縮,讓我覺得我的堅持很愚蠢。」

他很生氣,可是他還是幫男孩吃掉了豆芽菜。
他是真的很珍惜他的男孩,不管哪個時刻。

然後,小非堅定的說出:「是奕杰是我的,我不會讓給任何人。」

他們都是曾經受過傷的人
一個是在兒時嚐盡人情冷暖、在婚姻中遇過挫折
一個是在求學時發現性向而害怕、遭到同儕霸凌

他們走進了彼此生命之中
他因為非盛哲而重新感受了愛情
他因為是奕杰而重新定義了愛情
一起完整了一個本來缺了一角的家庭

男人、男孩與一個小女孩
這個故事告訴你,什麼是〝愛〞。

arrow
arrow

    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