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過了一個禮拜後的某天,江勁騰自己辦好了出院,傳了訊息給上課中的邵逸辰後,就坐上計程車返回自己家裡。

他只是要回去拿點行李。

將常穿的幾套衣物塞進背包內,再拿了筆記型電腦並裝袋幾本書跟筆記本後,放入汽車後車箱,坐上駕駛座離開,往學校方向駛去,準備上下午的課。

他沒想到學校已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一走入法律系系館,江勁騰就能感覺周圍的氣氛似乎…有點鼓噪?!

不過他並沒有收到哲剛的通知,那就不是他或邵逸辰的事…其他的,反正也沒有興趣,江勁騰走過中庭,進入教室。

哲剛朝他揮了揮手,江勁騰直接忽略那群圍在前排中間的人,逕自走過去坐下,翻看著缺席好幾天的上課筆記。

 

「勁騰!

突然,從上方傳來一道女聲…江勁騰抬頭,看了一眼站在他座位前的女生。

「……」誰?

八成又是要告白的…,重新看回手上的筆記,朝哲剛擺了擺手,示意要他拒絕並讓對方離開。

「痾…」

哲剛還在猶豫著,到底要先跟江勁騰解釋一下她是誰,還是要請她先離開。

但對方就已搶先他一步開口說話。

「我是香織,你記性這麼不好~

看到江勁騰臉上明顯的疑惑,這人竟然忘了她是誰…,鈴木香織壓下心裡不悅,臉上還是那個甜美的笑容,她特地從日本追到台灣,就為了他,一個不論各方面都完美的人,實力、顏值、家世,只有他配得上她!江勁騰,她要定了!

「她是東大法學部的鈴木香織,申請來短期參訪的」

哲剛聽著鈴木香織的口氣又想起江勁騰之前才去了日本…,那兩人應該有見過面了,但是…他嘛!肯定沒記得!

哲剛只好快速簡潔的介紹一句。

 

「同學~我們該上課囉~

上課鐘聲響起,鈴木香織還來不及再多說一句,隨著講台上教師來到,所有人紛紛坐好。

「好~那我們先歡迎來參訪的鈴木香織同學,請各位同學一起照顧我們的貴客。」

一陣熱烈的掌聲後,教授看向坐在右後方的江勁騰…其實法律系的教師們早已接到院長的交代…但是他散發的強烈氣壓,讓人實在說不出〝請江同學照顧…〞,還是先上課吧。

下課鐘聲響起。

江勁騰收好東西,拿出包包裡的球褲,丟給一旁的哲剛。

「去球場活動一下。」

「你OK?

對方只回給他一如往常的那個笑容。

 

自從升上三年級,江勁騰與哲剛就鮮少出現在系上籃球隊,不打比賽也不參加體能訓練,當初他拒絕校隊徵招,除了是當時還有在打拳擊比賽,籃球只算是他的消遣,更為了一步步走好自己的計畫。

他江勁騰就讀法律系,絕對不是因為江政的強迫,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誰都管不了。

 

兩人一出現在球場上,立刻吸引了正在打球的人,一開始顧慮江勁騰的身體狀況,哲剛拒絕其他同學的鬥牛賽邀請,只有兩人在最旁邊的場地,從慢慢熱身到互相過招,隨著兩人越來越認真,場邊也開始圍了一群人。

等到邵逸辰他們下課後經過球場,已經開始了一場五對五的比賽,李慕白好奇就拉著他擠入圍觀群眾裡,江勁騰正帥氣的快攻,切入禁區上籃得分,一個轉身他便看見了在人群裡一臉開心的邵逸辰,只一眼江勁騰就移開視線回到對手身上開始防守,但兩邊嘴角不由自主的往上揚起,…原來,這就是他過去一直沒注意到的人。

 

自從甦醒後,他的記憶裡多了很多事情,關於那些已經過去的未來。

他也知道自己,其實很喜歡邵逸辰。

然而因為生長背景的特殊,讓他徹底封閉了心靈,更用錯了方法保護最重要的人。

若不是邵逸辰堅持,江勁騰不可能會帶他回家,那麼他們之間的問題始終存在。

所以江勁騰真的很感謝蔡依君,成功讓邵逸辰重生,產生改變的事情太多了,甚至震動到還未相遇之前,江勁騰其實早已經不一樣了。

 

住院期間,他一直在整理腦袋裡龐大的信息量,與邵逸辰最初想要逃開的想法不同,江勁騰妥妥的掌握了這些,縱使因為蝴蝶效應未來已經不同了,但發生過的事情所帶來的影響…不可能完全消失無蹤。

一想到這,江勁騰就難以隱藏的愉悅,在遇上邵逸辰以前,有做那件事真是對極了。

 

才不明白這人到底在高興什麼,但看到場邊的人…哲剛笑了一下,原來阿,喜歡的人在旁邊看著,這傢伙意外的很孩子氣嘛!

他的內心感到很安慰…,從以前連笑都是帶著戲謔或是輕蔑的江勁騰,現在臉上有了更多表情,笑容也變得柔和,自己兄弟能朝著好的方向前進,他真的很欣喜。

 

充當計時計分人員的球隊經理在按下碼錶後吹出長哨,宣佈比賽結束。

「看來恢復得不錯嘛!

「還差一點。」

一段時間沒有認真打球的兩人,為彼此還保有的傳接球默契相互擊掌。

「勁騰~你真厲害!

場邊的人沒有誰敢上前向江勁騰搭話,只除了她。

在邵逸辰才要踏出步伐,旁邊的一位女生就快步上前跑到江勁騰面前,不但叫得親暱還挽上了他的手。

「我現在就跟妳說清楚,我對妳沒有興趣,不管我爸跟你爸談了什麼,這件事絕對不會成功,妳可以回日本了。」

江勁騰皺眉把手抽回來,對著鈴木香織如實的說,然後走向邵逸辰拉著他離開。

 

「她是…?

「你不用……」

幾乎是被拉著快走的邵逸辰,幸好自己腿也長,並不會跟不上,但是前面的人話才說到一半卻突然停了下來,害他來不及撞了上去。

「她是日本人,名字我忘了,父親是有名的檢察官,我爸打算把她丟給我。」

還沒說出怎麼了,就聽江勁騰飛快的解釋著,看著他一臉認真的樣子,邵逸辰忽略心裡一閃的在意,噗哧的笑了出來。

被笑的人疑惑了一下,隨即明白過來…,他剛剛差點就脫口說出了,前世的江勁騰對邵逸辰的慣用台詞〝你不用知道〞。

江勁騰瞇起眼,把人拉過壓在牆上,就是一記熱烈的吻。

「等、等…唔嗚…」

鼻間傳來的是那人大汗淋漓後的氣味,他很高興,想著江勁騰終於擺脫身體的沉重感就非常開心,邵逸辰一直很愧疚讓他承受了那些,這幾天看他吃力的活動身體,他好心疼。

 

「咳、咳!我說兩位,至於這麼閃嗎?

「有事?

有點不悅被打擾的江勁騰,板著臉看著蔡依君,另一位則是臉紅的躲在後面。

「就是來問你一下,前世…你認識那女的嗎?

知道她指的是誰,江勁騰點點頭。

沒錯,前世確實是認識…看了一眼身後的邵逸辰,表情有點複雜的繼續說道。

「所以…我才會去找妳演假結婚…」

邵逸辰握住了江勁騰的手,給了他一個甜甜的微笑,他已經不在意了,何況他本來就沒有背叛他…他已經不需要感到愧疚了。

「果然是這樣!」忽略眼前又放閃的兩位。「那…?

「我會去跟我爸說清楚。」

「我覺得…讓鈴木小姐自己放棄應該會比較好。」

從後面追上的哲剛提議,再委婉的道出他的想法。

「不然,伯父一定會認為是因為逸辰的關係,如果因此對逸辰有什麼別的想法就不好了…對吧?

江勁騰點點頭,忍不住搜尋一下前世記憶,並沒有任何有關鈴木香織的事件,在他放出要跟蔡依君結婚的消息後,對方很乾脆的放棄了…,不過這不代表今世不會出事,他很清楚自己父親不會輕易放棄。

 

兩人並著肩一邊走向停車場,一邊聊著。

「對了,從現在開始,我要住你家。」

「等等!你這樣…那我媽…」

「我跟阿姨談過了。」

「…什、什麼時候?!」他一點都不知道阿!

「我倒想先問問你,你一直在逃避跟阿姨聊我們的事?

「…我……」邵逸辰低下頭,不敢看對方。

「你怕會傷了阿姨的心,更怕她會不同意,對吧!

「我媽…她很辛苦…」

「我知道,所以我跟她說以後你有我,我會抱著你,絕不放手。」

「……嗯!」邵逸辰紅著臉點頭,…跟上一世一樣的承諾,多了力量也多了堅定。

臉上是滿足而且自信的笑容,他江勁騰絕不會再錯過邵逸辰。

走到自己的車旁,江勁騰正要坐進駕駛座,電話卻響起…院長。

他冷著臉按下通話鍵。

 

「我爸那有點事,你先回去吧!車給你開。」

「好。」

接下江勁騰丟過來的鑰匙,看著他的背影…

「勁騰!

就在他轉身那刻,邵逸辰撲上去抱住了他。

「我會…先把客房整理出來。」

「哼~邵逸辰…你膽子越來越大了!

「那也不能就明目張膽的…睡我房間吧」

「我早就…」江勁騰湊近邵逸辰的耳朵旁「跟阿姨承認我們該做的…都做了~

他壞笑的看著愣住的邵逸辰,其實他一點都不想離開…只是有些事他還沒辦法抽身,不捨的移開視線,往院長室的方向走去。

邵逸辰這才回過神來對著走遠的人,氣得跳腳喊著他的名字。

「江、江勁騰!

本來是想緩和一下他的情緒…結果卻被他反將一軍!

那他等一下回家要怎麼面對自己媽媽…他覺得很苦惱阿。

 

「人都不見了!還看!

突然冒出的李慕白,伸出手在邵逸辰眼前揮一揮。

「李慕白!

「哈~寂寞的話~我來陪你阿!

邵逸辰假裝表情嫌惡的抽出被李慕白挽住的手,重新走回江勁騰的車子。

「欸!幹嘛這樣~一起回家啦~~

「是說,你什麼時候去考的駕…你有駕照嗎?

動作很快的自己坐上副駕駛座,當然…這要對江勁騰保密,不過看著發動車子再後退前進的開出停車格,順暢是很順暢…,但李慕白還是懷疑的問了句。

「有啦!我沒上駕訓班直接去考的,好歹我〝算〞是開過好幾年車了好嗎!

「喔~對齁~你有特殊身分!!

邵逸辰開出停車場,跟李慕白聊著天,沒發現後面一輛原本靜止的計程車,在他們從學校出來後,隨即發動保持距離的跟著他們。

 

突然,就在一個十字路上,一輛絲毫沒有煞車從左邊衝出的車,就像是看準了他們出來的時機一樣,直接朝他們撞來!

邵逸辰根本來不及發現不對、來不及煞車,那車就大力撞上了他們的車頭,兩人都受到了不小的衝擊力道,方向盤隨著邵逸辰轉動,整臺車向右邊轉了半圈撞上路樹……。

 

 

 

arrow
arrow

    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