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慕白!慕白!醒醒!

「唔嗯……逸辰?……我們…?!

李慕白從黑暗中緩慢清醒過來,想動一動身體卻發現雙手被反綁在椅背後,感覺全身都有點痛楚,才想起他們離開學校後出了車禍,驚慌想查看邵逸辰的狀況。

「噓…我沒事,你呢?

「我想…應該沒怎樣…」

看樣子車禍他們倆個都沒有大礙,只是因為撞擊而暫時昏了…,同樣也被反綁的邵逸辰,一邊想著一邊正在掙脫綁緊的繩索,儘管手腕已經傳來陣陣刺痛。

「我們該不會是被綁架了吧…」

李慕白壓低聲音,也正在想辦法要掙脫,這不只是一場單純的車禍。

虛掩的門在同時被推開了,從外頭探進一個人的目光,而後對著他身後的人說著。

「輝哥!他們醒了!

那個被稱為輝哥的人走了進來,後邊跟著三個小弟,那個人走到邵逸辰的面前。

「嘖!你就是江勁騰?

「你們是誰?想做什麼?

邵逸辰訝異的看著眼前魁梧的男子,他們的目標是江勁騰?!

「長得倒是跟我想得不太一樣阿!

輝哥用手抬起邵逸辰的下巴,想要仔細看清楚,他沒想到江勁騰竟是長得乾淨漂亮,尤其是這雙眼睛,很動人。

「放手!你們到底想做什麼?

邵逸辰用力的甩開攫住他的手,狠狠的瞪著對方,儘管他們錯認對象,但確實是衝著江勁騰,讓他想到江勁騰曾經就因為找麻煩的人受過傷。

「就是拿人錢財替人做事罷了~不過現在嘛…」

「喂!他才不是江勁騰!

一道女聲從幾個男人的後面傳來,…邵逸辰一看,竟然是稍早才在球場見過的鈴木香織,難道這是她計畫的?

 

「妳說什麼?」輝哥轉向後方看著女人,敢情是他的小弟們綁錯人了?

「老、老大!我、我們撞的是江勁騰的車阿!

只是誰知道,今天不巧開車的人就不是江勁騰,才錯綁了邵逸辰跟李慕白…小弟們著急解釋,深怕老大不高興。

「……」輝哥意味不明的看了一眼邵逸辰。

「哼!真是廢物!事情也做不好!」鈴木香織咋舌囔囔著。

「閉嘴!

聽到這話的輝哥,轉身反手就給了女人一巴掌,鈴木香織吃痛的跌坐在地,下一秒就被面露凶光的輝哥扯著頭髮

「有點臭錢就囂張了阿!!

「既然都綁人了,也把這千金綁起來,多敲一筆。」

他對著旁邊的幾個小弟指揮著再拿繩子來,把鈴木香織也綁起來。

「幹嘛!?放開我!我警告你們!!放開我!

「把這女人嘴巴塞住!

「老、老大,那現在怎麼辦?

一個小弟立刻照著輝哥的命令,拿了膠帶纏好鈴木香織的嘴,另一人緊張的問著現在綁錯了人,要怎麼辦?

本來鈴木香織的計畫是,出錢要這些人在她把江勁騰帶出學校後,一起綁架兩個人,給江勁騰一點教訓後,由她求饒願意犧牲自己救他,好讓日後江勁騰對她心生愧疚…沒想到江勁騰根本不理她,就別說要跟她一起出校園,看著江勁騰牽著一個男人離開球場,她竟然輸給一個男人……想到這她就憤恨不平,只好臨時改變計畫,要這些混混衝撞江勁騰的車,順便綁架那個男的。

 

「算你們運氣好,綁了一個讓我看上眼的人。」

「叫什麼名字?

輝哥拉過一張椅子坐在邵逸辰對面,但對方只瞪著他看不打算回答問題,他笑了笑對著小弟揮一揮手,那人立刻往李慕白臉上招呼過去。

「住手! !……我說,但你要放了他。」

「哈哈哈,真有膽識,還能跟我講條件?!

「喂!我不要!」他怎麼可能讓邵逸辰獨自面對危險。

「我放了他,讓他去通風報信嗎?別傻了~

邵逸辰躲開輝哥伸出的手,對方明顯不懷好意的笑容,讓他不禁感到害怕…。

 


雷重鈞臉色難看的衝到了院長辦公室,不顧外頭助教的阻攔,一點也不猶豫直接打開門,裡頭正在談話的是江政與幾位法務高層,江勁騰則是不發一語的坐在旁邊。

忽略一道道投射而來的目光,雷重鈞對著眾人一喊:

「非常抱歉!我有很緊急的事要找他!!

然後一把拉起江勁騰,在所有人都還來不及反應時,一步也沒停留的就往門外走。

 

「姓雷的,你幹嘛!

「你看這個!

雷重鈞停下腳步,把自己手機拿到江勁騰眼前,對方不解的看著顯示GPS定位的畫面。

「是小白目!我在他手機裝了GPS…兩個小時前他跟我說正和邵逸辰一起回家,等我忙完就聯絡不上他了…邵逸辰也是。」

雷重鈞就是從社辦離開的路上打給李慕白,要晚上一起吃飯…結果打了好幾通都沒人接,想直接去他租屋處找人,突然想到前幾天他裝了定位還沒用過,抱著玩玩的心情按了按手機打開……卻見李慕白的位置竟然不是他家或邵逸辰家……而是處在一個怎麼看怎麼奇怪的地方…,雷重鈞又打了邵逸辰的電話,卻是打不通,覺得不對勁的他立刻就衝去法律系系館找江勁騰。

「什麼!

江勁騰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撥給邵逸辰…結果傳來嘟嘟嘟…沒有接通的聲響,他臉色一凜拿過雷重鈞的手機,位置標示在一處偏僻的地方…李慕白去哪種地方做什麼?邵逸辰和他一起?

「走吧!我開車!

兩人馬上疾步前往停車場。

 

隨著GPS上的位置靠近,雷重鈞一看不遠處停著一輛車,後頭著車牌號碼顯示著那是江勁騰讓邵逸辰開走的車。

「那不是你的車嗎?!

兩人趕緊下車查看,車上空無一人,走在前頭才赫然發現車頭左右各凹了一處,…他們出了什麼意外?!雷重鈞焦急的進到車裡頭…在副駕駛座位底下找到了李慕白的手機,不停閃著未接來電提示。

江勁騰壓下焦躁的情緒,冷靜思考…看了看兩旁叢生的雜草以及佈滿地上的乾燥沙土…上面雜亂的腳印引起了江勁騰的注意。

「喂!

他朝雷重鈞喊了一聲,比了比地上…,兩人對看一眼,都明白對方意思。

江勁騰按了一封訊息給哲剛,雷重鈞隨手在草叢裡拿了一根木棍,提著相當的警覺心,兩人走入一道被壓出一點痕跡的小路。

順著路走沒多久,兩人都低下身子,看著眼前的廢棄鐵皮屋,時近黃昏的光線,在這半山裡已經是略為昏暗,江勁騰示意他先出去看看,便小心翼翼的走出雜草道路,環看了眼前沒有異常便靠近鐵皮屋的窗邊,從破了一角的玻璃,在更裡面的地方,果然看到有幾個人…還有被綁在椅子上的李慕白!

江勁騰立刻向雷重鈞揮揮手,他一來到窗邊,瞪著大眼看著裡頭,手上緊握木棍,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

他們緩緩進去沒有關上門屋內,聽著裡面戲謔的笑聲、交談聲,夾著李慕白與一個女人被捂住嘴的哭聲…雷重鈞已經忍不住了,衝了進去一棍就打昏背對門的小弟。

江勁騰隨後出現給了衝上前攻擊的其中一人重重一腳後再連續暴打直到那人昏迷,雷重鈞則是奮力抵抗著拿著刀的另一人,就在不小心手臂被劃出一道血痕時,江勁騰從旁打掉了那人的刀,再拉過他朝著下頜攻擊,因為瞬間的衝擊而失去意識。

 

江勁騰看了一眼也被綁著的鈴木香織,…但是卻沒見到邵逸辰?!

雷重鈞不顧自己傷勢,趕緊查看李慕白的情況,他卻朝著面前的一處激動的嗚嗚嗚著…他們的背後就傳來一聲:「別動!

從遮蔽物後方走出的輝哥,一手就捏握著邵逸辰的脖子。

「看來,你就是江勁騰了」

看著被衣服纏著雙手,裸著上身的邵逸辰,一邊臉頰紅腫,嘴角帶著血,身上斑斑青紫的痕跡、咬痕還有擦傷…江勁騰氣得嘴角抽動。

「放開他!

輝哥笑了笑朝邵逸辰的後頸一擊,打昏了他往後一丟。

「要救人,先跟我單挑一場,贏了我就把人還你。」

 

輝哥一拳又一拳快速的朝江勁騰打來,就見他躲了左邊卻來不及右邊,狠狠的被擊中,踉蹌了幾步…這王八蛋也是個練家子。

「啐!」江勁騰往旁邊吐出血水,重新擺好拳擊架式,過了幾招後找到輝哥幾秒的空檔就往他側腹部還了顏色,用了全力讓自己的手也感到隱隱作痛。

 

兩人打得沒有一點空隙,江勁騰挨了幾拳後知道自己拳頭力道不如對方,於是招招精準的打在人體的要害上,往內臟擴散的疼痛讓略佔優勢的輝哥逐漸感到吃力。

 

「馬的!

「全部住手!

門口衝進四、五個手持警棍的警察,以及哲剛與江懷柔。

接到江勁騰通知的哲剛立刻就到警局報案,但是值班的櫃檯警員卻要按照流程送文件,萬一真有個什麼,等到跑完這些早就來不及了…,哲剛焦急著打算自己先去救人,一出門口就遇上了到警局辦事的江勁騰姊姊。

 

輝哥彷彿沒聽見警察的喝斥,他不知道從哪拿出了一把手槍,就對著眼前的…。

「勁騰!」隨著這聲叫喚而來的是幾聲槍響。

哲剛擋在了江勁騰的面前,身中數槍……癱軟了身體。

「喂!撐住!你給我撐住!

「快叫救護車!」雷重鈞嘶吼的喊著。

 

 

接獲通知的哲剛父母與蔡依君匆匆趕到醫院的手術室外,哲剛正在搶救中,蔡依君看向右手前臂裹著厚厚紗布的雷重鈞,…以及江勁騰。

他也受了傷卻不肯往治療間移動,堅持在手術室外等著,臉上的傷牽動一下都會帶來劇烈的刺痛感,這反而讓他更能清楚的思考這整件事。

「逸辰跟慕白呢?

「都沒大礙…邵逸辰被打暈,慕白陪著他…。」雷重鈞臉色凝重的回答著。

arrow
arrow

    魚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